close
『良』人系列一 《偷心》—章之陸

望著人來人往的街道、人聲鼎沸的市街,尹宇皓笑了。一眼掃過人群,發現除了一般百姓之外,亦有不少文人騷客、俠客劍士,甚至是地痞流氓之輩,尹宇皓思索了會兒。「是了,過幾日便是秋分,難怪會這麼多人。想必都是要來看秋魁的罷?」倏地,他拍掌笑道。

四季樓每到季節交替之時,便會請出四位花魁做表演,甚至還有機會可與其中的花魁對飲一番。四位花魁中尤以秋魁韓秋楓最具話題性。其一是因從未有人看過秋魁面紗下的面貌,而每個人都想知道。其二則是因秋魁韓秋楓的好歌喉,有幸聽過秋魁唱歌的人,常常是三月不知肉味,深深陷入此中無法自拔,因此常有人一擲千金,只為能讓秋魁獻唱一曲。

尹宇皓停在街上,決定不在此時跟著眾人去湊熱鬧,因此轉了個彎,進入了一旁的酒館。

一踏進酒館,小二便迎了上來。「客倌需要些什麼嗎?」小二殷勤地問著,討好的笑容掛在他略顯疲憊的臉上。

沉黑的媚眼微閉,唇邊掛著一抹淡淡的笑。「給我你們店裡頭最好的酒,然後再來幾盤小菜。」沉吟了一會兒,他笑道。

「好咧!馬上來!客倌隨意坐啊!」

待小二離開後,尹宇皓逕自走向角落的桌子,即便那張桌子已經坐了一名男子。看到有人坐在他前頭,那名男子也只是瞄了他一眼,沒有說話。

一會兒,尹宇皓的酒跟小菜便都送上了。他將那罈酒開封,酒香味便緩緩飄送出來。「啊,是上等的竹葉青哩!」他淺笑著替自己以及男子各斟了一杯酒,然後將酒杯放至男子手邊。

「你明知我不喝酒。」男子說道,不過還是端起了酒杯。金黃色的眼半閉,睨著尹宇皓。

「我也知道看在我的份上你一定會喝。」尹宇皓如此說著,舉起酒杯,一飲而盡。「話又說回來,你怎麼會在這兒?師父這次要你搶什麼?」替自己又斟了杯酒,尹宇皓將手中的酒杯輕輕搖晃著。杯中的液體也隨著他的動作捲起了小小的漩渦,並且不時發出悅耳的聲響。

「任家的那尊財神爺像。」將手中的酒喝盡,好看的眉擰成一團。「僅此一杯,不要再添了。」他說道,阻止了尹宇皓的動作。

放下那罈酒後,尹宇皓又續道:「那尊財神爺像?怎麼?師父何時有了這種嗜好?我怎麼都不知道?」

「愚蠢,師父會想要那尊財神爺像不是因為那些無稽之談,而是因為那尊財神爺像是封千祟的遺作。」劍眉微皺,男子輕斥道。

「這樣呀?說的也是。」暗笑自己的迂,他又喝了一杯酒。

「我真不清楚你們這些酒鬼的想法,酒有比茶好喝麼?」男子不解地說著,夾了一口小菜來吃。

「這是大人的世界,小孩子不懂的。」尹宇皓輕笑說道,夾了顆花生嚼下。

「我已經不是小孩了!」不滿地說道,金黃色的眼眸微瞇,透露出他現在的心情。

「小龍龍不管長到幾歲對我們來說都跟小孩子一樣。」尹宇皓笑道,伸出手接住了迎面而來的酒杯。

「你們夠了吧?我都已經十八了,你們卻還拿我當小孩耍。」被喚做小龍龍的男子不滿地說著,將手中的筷子朝著尹宇皓擲去。

「都說了小龍龍不管何時都跟小孩子一樣嘛。」微微偏身,接住了激射而來的筷子,尹宇皓笑道。

「不要叫那個名字,很噁心!」由於憤怒的緣故,男子的金眸射出懾人的光芒,大有只要尹宇皓敢再這樣叫他一次,他就會扁他的意味在。

「唉唉,小龍龍真是開不得玩笑呀。」誇張地嘆了口氣,尹宇皓再次接住了第二支筷子。「呐,言歸正傳,這次除了你之外還有誰也被師父派下山了?」將一雙筷子放回小龍龍——葛伯龍的桌前,宇皓續問。

「……除了我之外,悠路、京助也都被師父派下山了。」舉起筷子,伯龍夾了口菜。「你們呢?你會下山一定是因為師娘要你偷東西吧?」

「嗯?是呀,在我離開之後,絮寒還有亦廣也都被師娘指派了任務。」飲了杯酒,尹宇皓笑道:「這次幾乎可以說是全部的人都被指派了任務呢,不管是你們,還是我們。」

「嗯……話又說回來,你的目標是?」替自己添了杯茶,葛伯龍好奇的問。

聞言,尹宇皓笑了。「小龍龍,說到都城,你第一個會想到什麼?」

「任家大宅。」太過專注於思考以至於沒發現尹宇皓又改回稱呼。

「那第二個呢?」

「……四季樓。」

「那說到四季樓,你又會想到誰?」尹宇皓的笑意又擴大了些。

「……秋魁、韓秋楓?」不甚確定的問著,發現尹宇皓沒有反駁,他便知道自己答對了。「目標物呢?」

尹宇皓但笑不語,只是將最後一杯酒飲下,放了些錢在桌上,而後便起身準備離開。

知道自己是問不出什麼了,葛伯龍只是嘆了口氣,抬頭望著宇皓,金色的眼眸中露出些微的擔憂。

「萬事小心。」

「當然,你也是。」尹宇皓笑道,轉身便離開了酒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