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人系列一 《偷心》—章之柒 



依舊是吵吵嚷嚷的大街。

一名女子穿梭在人群之中,頭上帶了頂斗笠,將臉龐完全遮住,只能隱約瞧見她有一張無瑕的臉蛋兒。

只見她左彎右拐,拐進了一條小巷中。

小巷裡異常的陰暗、潮濕,且令人訝異的是,裡頭竟然有許多的岔路。只見女子熟練地在裡頭走著,完全不為不明的視線所苦惱。不出半柱香,她便走出了這暗巷,迎接她的,竟是間富麗堂皇的宅邸。詭異的是,這大宅的門口竟還放了張牌子,上頭寫著『有求必應』。這字寫的是飄逸俊朗,只是放在這等場所,不免顯的有些格格不入。

女子像是看慣了般,瞧都沒瞧上那牌子一眼,兀自推開了大門走了進去。

女子一進門去,便發現了院子佇立了一抹頎長身影。那人看到女子,並不感到驚訝,相反的,他臉上還掛著微笑。

「我就知道妳會來。」男子笑道,褐色長髮在他背後飄揚著。

「你當真以為你是神機妙算呀?還有求必應呢……」女子將斗笠摘下,黑色長髮流瀉而下,血紅的瞳眸似笑非笑地望著男子的碧綠。

「哈哈,那是專門寫給妳看的呢!難道我不是有求必應?」男子淺笑,領著女子進了大廳,並喚人沏茶給女子。

「哼,這倒未必。」女子輕哼,接過婢女的茶,輕啜了一口。「星楓呢?怎麼沒見著她?」放下手中的茶,發現少了那抹秀麗身影,女子出聲問道。

「星楓她出門去了,算算時間也差不多該回來了,妳先等等吧。」男子苦笑道,端起一旁的茶。「對了,這茶還順口吧?」

好看的柳眉高高挑起,女子輕笑。「唷,什麼時候咱們的莫大老闆也關心起品茶的問題了?」

莫利宇苦笑,「秋楓,妳就別挖苦我了。只是這茶是我千里迢迢自梨城批來的,總得試試它的好壞吧?但妳也知道,品茶實在不是我所擅長的,妳就好心點,幫幫我吧!」利宇邊笑邊說,又偷喝了一口茶。其實在他的觀點,這茶實在是挺好喝的,但是自己到底並不擅於此,還是問專家準些。

韓秋楓輕哂,拿起杯子,細細的聞了一會兒,又含了一口在嘴裡,然後將茶吐掉。

「怎麼樣?」知道這是品茶的程序,待程序結束之後,利宇迫不及待的問,眼裡淨是期待的光芒。

拿起手絹將嘴擦拭乾淨,秋楓瞥了利宇一眼,淡道:「我問你,若是我跟你說這茶並不適合拿來販賣,你打算怎麼處理?」

「嗯?那就留下來自己喝呀!反正星楓也挺愛喝這茶的。」利宇笑道,他可不做虧本生意,若是這茶賺不了錢,拿去孝敬自己的親親娘子也是筆相當划算的交易啊!他在心裡想道。

聞言,秋楓忍不住笑了。「你這傢伙,星楓都被你寵上天啦!」

「娘子娶來就是用來寵的呀,不然我娶娘子做啥?」利宇嘻嘻笑道。

「行了,回歸正題。這茶喝起來溫潤爽口,且香氣逼人、入口回甘、入喉回韻,確實是好茶。」秋楓輕嘆道,「不過這是正常的,畢竟蘭雪茶一直都是梨城號稱最好的茶,今日一試,果然名不虛傳。」

「真的嗎?那……」那我可以拿去賣嗎?

「你就安心的拿去賣吧!不過你也可以留一些起來,反正星楓愛喝,不是麼?」白了他一眼,秋楓嘆道。

「呵呵,我正有此打算呢。」利宇輕笑,又喝了口茶。唉,果然是絕品……好茶!

『你這個妻奴……』翻了翻白眼,秋楓也喝了口茶。

此時,一陣細碎的跫音傳來,兩人轉頭望向大門,只見一妙齡女子緩步而來。女子身著紫衣,藍紫的長髮簡單盤了個髻,墨綠的眼在瞧見了秋楓之後,染上了淡淡笑意。

「秋楓,讓妳久等了。」女子輕笑道,快步走上前。

「不會,再說,妳家相公可也沒讓我閒著,這會兒正忙著品茶呢!」秋楓淺笑道,將手中的茶杯放下,而葉星楓也趕緊入座。

「這下人都到齊啦!有話便說罷!」利宇撫掌笑道,命下人都退下。

「這還用說麼?一看不就明瞭了?」秋楓白了利宇一眼,無奈的道。

「哈哈,照慣例是要說這麼一下的,別氣別氣。」

「……星楓。」盯了利宇一會兒,秋楓轉頭望向星楓,表情嚴肅。

「是?」

「妳家的相公。」柳眉輕挑,秋楓面帶不耐。

「我會多加管教的。」星楓苦笑。

「那就好。」

「星楓,怎麼連妳也跟著開我的玩笑?」見這兩個女人一搭一唱的,利宇不禁苦笑。我做人應該沒那麼失敗吧?他心想。

「我有麼?」瞥了利宇一眼,星楓露出了惡作劇般的笑容。

「……」

「好啦,不鬧你了,我時間不多呢。」輕啜了口茶,秋楓淡道。

「那麼,照慣例,一個月份的藥。」利宇將已放置在一旁几上多時的藥包拿起,遞給了秋楓,而秋楓則是打開藥包稍微檢查了一下。

「河西王府如何?」邊檢查的同時,秋楓也邊出聲問道。確認無誤後,她將藥包收進懷裡,血紅的雙眸望著星楓。

「並不是河西王所為,我上上下下、裡裡外外都查過了,沒有發現任何物証。」星楓輕嘆道。

「這麼說來又撲空啦……」其實是想要裝做若無其事的,但語氣中透出的落寞終究還是掩不住。

「秋楓,對不起,都是我的消息來源不正確……」見秋楓如此,星楓自責地說道。

不忍見星楓如此自責,秋楓泛起了一抹笑,「什麼話呢!你們倆幫了我那麼多忙,又給你們添了那麼多麻煩,應該是我向你們道歉才是吧!怎麼會是妳向我道歉呢?」秋楓笑道,將手中的東西放到一旁的几上,走過去握著星楓的手,「不要自責、也不要難過……心急是一定的,但我們不能亂了陣腳,知道麼?」她柔聲勸道。

「嗯……」星楓點頭,一旁的利宇也過來拍了拍星楓的肩膀。

「我也差不多該走了……再不走韓兒可就招架不住了。」見星楓沒事後秋楓說道,她拿起几上的藥包,並將斗笠重新戴上。

「秋楓。」望著秋楓離去的背影,利宇忽然出聲喚道,而後者不解地回過頭望著他。「可有想過找到仇人之後的打算?」

「……這個嘛,」頓了一會兒,脣邊掛上了一抹微笑,「等找到再說罷!」她說道,而後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