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人系列一 《偷心》—章之貳


眾士兵們大眼瞪小眼,最後,一名看似是他們領隊的士兵走了出來。他走到榮叔前方約一尺後便停了下來。

「你是誰?報上名來!」

榮叔冷笑,「連我是誰都不知道?看來你也不怎樣嘛!」

「你說什麼!?」後面一名士兵氣不過,便要衝上前去,卻被那名將領攔了下來。

那名將領凝視著榮叔許久,接著便像想通了什麼,輕輕的『啊』了一聲,「我想起來了…你是當年韓將軍鎮撫邊疆時,韓將軍最信任的手下。」他又望了榮叔一眼,「我記得名字是叫做蔚函榮,對吧?」

他沒有說話。

那將領又繼續講下去,「當年你的功績可不小呀!若是真要皇上賞賜的話,你也可以變將軍的!但你卻拒絕了皇上的好意,說你只想繼續留在韓將軍的身邊…」

榮叔——蔚函榮打斷了他的話,「那些不都是過去的事了?如果可以的話,我不希望自己再沾血…只是……」他的眼神倏地從柔和變為凌利,「如果你們要殺小姐,那就休怪我無情了!」

那名將領歉然道,「很抱歉,這是我們的任務。因此就算你不肯也得肯!」語閉,站在他背後的眾士兵們,便以雷霆萬鈞的氣勢衝上前去。

榮叔不敢大意。如果是以前,他可以不顧一切的與他們廝殺一番,但現在不同。

就在榮叔正在思索之際,一名士兵已經衝到他們面前,他提起刀子往下砍,榮叔連忙舉起手中的刀擋下他的攻擊。就在此時,又有另一名士兵舉起刀,眼見就快要砍到在身邊的小女孩。他輕嘖了一聲,奮力隔開先前那名士兵的刀,接著便以左手護在小女孩前,那把刀便在他的手臂上劃下了一道既長且深的傷口。接著榮叔趁那名士兵驚愕之際,以刀背重擊他的頭,然後回過身去,再以刀背往之前那士兵的膝蓋上砸下去。其他的士兵們都嚇到了,便停了下來,不再上前。

「榮叔!你沒事吧!?」小女孩趁著那些士兵們愣住時,上前焦急地問著,當他看到榮叔手上的那道傷口,她幾乎哭了出來。

那名將領站在原處,冷冷的睇視著他們,「可惜呀可惜,當年你的勇猛善戰,可是令不少人聞之喪膽。而今你卻為了這個小娃兒,連人都不敢殺啦?甚至還受了傷?唉唉…當年的那個蔚函榮到底上哪兒去啦?」他嘲諷地說道。

他輕哼了一聲,沒有答話。

那將領走上前,現在他們的距離不到一尺。就在榮叔正準備攻擊時,小女孩卻擋在他的面前。「小姐,妳在做什麼!?快讓開!」

而她卻好像沒聽到一般,直挺挺地站在他們兩個之間。「如果你要殺我,那就來吧!不過我不准你碰榮叔!」小女孩說。

「小姐!妳知不知道妳在說什麼!?」榮叔驚愕的大喊。

那將領跟小女孩就這樣對望了許久,然後,那名將領臉上泛起了一抹笑,「真有膽量呀!不愧是韓將軍的女兒。」他以讚許的眼光看著她,接著把眼神轉向榮叔。「這樣吧!我讓她逃跑,讓你可以大展身手。如果你死了,我們就會去追她,反正以她一個小女娃的體力以及腳程來看,她是不會跑多遠的;當然,如果我們全都死了,那就算她撿回一條命,如何?」

榮叔臉上露出了驚訝的神情。「為什麼你要這麼做?」

「這個嘛……」他頓了頓,「總之,好、還是不好?」

「……好。」沉吟了一會兒,他點點頭。

「榮叔!」小女孩正要出聲反駁,他就先發制人。

「小姐,不管妳怎麼說,我都不可能以妳的性命換取我的性命。」榮叔堅定地說。

「可是我也不能以你的性命換取自己的性命呀!」小女孩比他還堅定的吼回去。

「小姐,相信我,我不會死的。」他把手搭在她的肩膀上,一字一句清晰有力地說著。

「可是——」

「別再說了!快走!」榮叔板起了臉孔,強硬地說道。

小女孩緊咬著下唇,最後含淚轉身。榮叔望著她消失在遠方,接著便把眼神轉回來。「來吧!」他緊握著刀,擺好架式。

那將領笑了一下,手一揮,士兵們再次衝上前。

                   ×——+——+——×

小女孩漫無目的地往前跑著。此時正值正月,瑞雪飄飄,不停地落在她身上。她身上只穿著單薄的衣裳,沒多久她的腳就因為四周冰冷的溫度而凍僵,最後終於因為跑不動,而昏倒在一間屋子的後門。

朦朦朧朧之間,她似乎看見門打開,並且有人從裡頭走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