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人系列一 《偷心》—章之伍

在秋閣外的亭子裡,傳來陣陣茶香,以及銀鈴般地笑聲。

「嗯……秋楓妹妹的茶,果真是上上之品呀!」白髮如雪的女子,端起手中茶杯,輕啜了一口,讚嘆道。無瑕的臉蛋上綻放出了微笑,冷漠的藍眸也瞬間染上了淡淡暖意。

「那當然!這可是沈公子給秋楓妹妹的上等鐵觀音呀!味道怎能不好?」粉眼如荷的女子說著的同時,又替自己倒了一杯茶,也順手將沾黏在自己稻色長髮上的落楓取下來,放至桌上。

「是呀!看夏荷都快把這壺茶喝到見底,就知道這茶之好啦!畢竟,夏荷可是我們之中,對品茶最有研究的人了!」碧髮如茵的女子,輕笑著把新沏好的茶給端了過來。略深於髮色的綠眸,笑意盈盈地望著馬上把她沏好的茶搶走的素手,輕笑道。

「呵呵,若是姊姊們喜歡,下回沈公子來探望我時,我再請他多帶一些來便是。省得眾姊姊們在這為了一壺茶爭風吃醋呢!」黑髮如瀑的女子,掩嘴輕笑。只是這名黑髮女子用著一塊面紗,將自己的容貌隱於面紗之後,令人看不清她的相貌。不過她的聲音讓人如沐浴在春風裡頭一般,相當地舒服,也相當地迷人。

「啊!那我要碧羅春!」被喚做夏荷的粉眼女子,一聽到黑髮女子的話,忙不迭地說道。

「我說夏荷呀,這是沈公子要帶給秋楓的,並不是要給妳。再說了,妳竟然還指定要帶什麼,會不會太過分了一點?」白髮的女子說著,不過語氣裡並沒有怒意,只有消遣。

「啊……對不住,一時忘形了。」陸夏荷有點尷尬地說著。

「不要緊,夏荷姊姊不必如此。」秋楓面紗下的容顏輕聲笑道。

此時,一名婢女走了過來,停在秋楓的身旁。

「韓兒,有事嗎?」抬頭望向那名婢女,秋楓邊問,邊喝了口茶。

「沈公子來了。」韓兒低下頭,長長的眼睫毛眨了眨,淺笑道。

「說曹操曹操就到。快去吧,別讓沈公子等太久。」輕輕推了推秋楓,胡春蘭,也就是那名綠髮的女子,催促道。

「春蘭姊姊那麼想要趕我走呀?」秋楓狀似無奈地說道。「還是……只是想要早點喝到茶?」

「真是……茶我是不會很期待啦,但我還蠻期待人的!」將頭枕在手上,春蘭輕笑,將散至額前的幾縷髮絲攏好。

「春蘭姊妳別鬧了。」白髮女子——易冬梅,柳眉微皺,嚴肅地說著。

「唉呀,小梅生氣了?」春蘭邪笑地望著冬梅,眼底的戲謔顯而易見。「放心!我不會把妳的沈公子搶走的!」

「春蘭姊妳在胡說個什麼東西呀?」冬梅急道,俏臉紅透。

「蘭姊妳就別鬧小梅了,人家小梅會害羞呢!」夏荷啜了口茶,又吃了塊桌上的糕點。「雖然小梅喜歡沈公子這事大伙兒都心知肚明,但妳這樣明說,小梅還是難免會害羞的!」

「妳們……」

「冬梅姊姊不妨跟我一起去接沈公子來此吧?」趁著冬梅還未說話,秋楓搶先出聲。

冬梅望了秋楓一眼,搖搖頭。「不了,秋楓妹妹趕緊去接沈公子罷,別讓沈公子等太久了。」

「這……好罷。那秋楓便先行離席,一會兒便回來。」說罷,秋楓起身,微微彎身,而後便沿著庭外的長廊走向秋閣,韓兒也跟著她一同離去。

「小梅,妳為什麼不跟去?」待兩人的身影消失在長廊的另一端,春蘭才珊珊問道。

「是呀,難得有這個機會呢!為什麼不跟去呢?」夏荷不解的問,稻色的長髮在空中飛揚。

「妳們知道的……」望向長廊的那一頭,冬梅藍色的眸子有著微微的悲傷。「沈公子他一直想把秋楓妹妹贖出去,這說明沈公子的心,在秋楓妹妹身上,而我一點機會都沒有。」

「但是小楓不也拒絕沈公子了麼?這也說明了,小楓對沈公子一點意思也沒有。」放下手中的茶杯,春蘭深綠的眸子望著冬梅,堅定的說著。

「而且,秋楓今天就會很正式的拒絕沈公子了。」夏荷忽然說道,粉色的眸子不解的望著對她投以異樣眼光的兩人。「怎麼?妳們不知道?」

望著兩人依舊呆滯的臉,夏荷嘆了口氣,「真是……搞的這麼神秘。」

                   ×——+——+——×

在走往大廳的路上,秋楓知道,是時候闡述清楚自己的心意了。

「沈公子,讓您久等了。」掀開珠簾,秋楓低頭,細聲地說著。

「不久,一點都不久。」聽到聲音,沈仲翰轉過身,上前欲握住秋楓的手,卻被她巧妙的閃過了。沈仲翰倒也不在意,只是笑了笑。「這麼久才來看妳,妳不會生氣吧?」

「沈公子言重了。您肯來與秋楓敘舊,就已是秋楓莫大的榮幸,秋楓哪裡敢生氣呢?」

「秋楓,在我面前不必如此拘謹,不是跟妳說過很多次了?」沈仲翰皺眉,貌似生氣地說道。

秋楓嘆了口氣,「沈大哥。」

「嗯,這就對了嘛!」

「沈大哥,我們走罷,別讓姊姊們久等了。」

「唔,不過在去之前,秋楓,我有件事想跟妳說。」沈仲翰說著,執起了秋楓的柔夷,雙眼盯著秋楓面紗下的眼睛。「我要把妳贖出去,妳以後就跟著我,好嗎?」

「沈大哥……」抽出手假裝去撿掉下去的墜飾,秋楓轉過身子,背對著沈仲翰。「你是一個好人,能夠跟著你,是秋楓上輩子修來的福氣。但是對不起,秋楓無法跟你一起走。」

「為什麼?」沈仲翰不解的望著秋楓的背影。

低下頭,秋楓小聲地說著。「沈家是不可能會讓你迎娶一名風塵女子的,這點我想沈大哥你也很清楚。」

「只要我跟爹勸說一下……」

「再說了,沈大哥,秋楓對你向來只有兄妹之情,沒有半點的男女之情。」打斷了沈仲翰的話,秋楓語氣溫柔、卻又強硬地說道。

「秋楓……」

「沈大哥,多說無益。」

沈仲翰靜默了一會兒,接著嘆了口氣。「我知道了……」

「沈大哥,對不起。但秋楓無法違背自己的心意……」轉過身,秋楓歉然道。

「秋楓,妳明明知道我不會計較這些的。」沈仲翰輕笑,走上前將雙手搭在秋楓的肩膀上,「即使如此,我還是會把妳當作妹妹一般來看待,妳……還會把我當作大哥來看待嗎?」他沒有把握的問著,黑眸透露出些許不安。

「這是當然的!」秋楓抬頭,堅定無比地應道。

「太好了……」聽見秋楓的回答,沈仲翰鬆了口氣,「妳知道嗎?其實我早就知道自己會被妳拒絕了,但我還是堅持要向妳說出自己的心意。畢竟我是嘗試過後失敗的,這樣想,心裡就會比較踏實。」沈仲翰說著,拍了拍秋楓的頭。「所以以後要是秋楓妳有了心上人,絕對要勇敢的說出來,免的以後回想起來的時候後悔,懂嗎?」

「嗯,秋楓會記住的。」秋楓點點頭,而後又開口道:「那麼沈大哥,我們快到後院涼亭去吧,姊姊們已經等很久了呢!」

「嗯,我們走吧!」沈仲翰笑道,便跟著秋楓以及韓兒一同前往後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