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良』人系列一 《偷心》—章之參

當她醒來時,已經是隔天早上了。

她眨眨眼,望了望四週的環境。

『這裡是哪呀……』她自床上坐起,打量著這房間。

雖然腦袋昏昏沉沉的,但她很確定這並不是她的房。

她的床前並沒有掛上簾幕,但是她現在所躺著的床前面,紫色的薄紗簾幕隨風輕飄。

而且……她輕哂的想道,她現在也不能躺在自己的房裡了。

此時,門「呀!」的一聲被推開了,從門外走進了一名女子。女子年約三十,不過看起來依然相當美麗。她手上端著餐盤,盤上放了一個碗。

「啊?妳醒啦?真是太好了,外頭冰天凍地的,我還真擔心妳被凍出什麼病來呢!」女子邊笑著說道,邊把餐盤放在桌子上。「來,喝點薑湯,暖暖身子。」

「謝謝。」接過薑湯,她輕啜了一口,滿足的嘆了一口氣。

「妳還好吧?要不是我發現的早,只怕妳早已凍死在外頭了呢!對了,話又說回來,妳一個小女孩,怎麼會獨自一人在外頭呢?」

「我……」她想起來了!榮叔?榮叔怎樣了?她好想問她眼前的這名女子,但她不行,她沒有忘記自己目前的身分是通緝要犯。而眼前的這名女子,她也不知道她可不可靠,因此,她不敢直接問。「請問,韓將軍府……怎樣了?」

「韓將軍府?妳怎麼會問起這個?」那女子有點驚訝的說,接著嘆了口氣,「韓將軍府已被滿門抄斬,一個活口都不留……唉,其實仔細想想也知道,像韓將軍這等忠心愛國之士,怎麼可能會犯下通敵叛國這種荒謬的罪?聰明人都知道這一定是有人惡意栽贓的!」

女子激動地發表著她的長篇大論,但她全聽不進去。一個活口都不留?……也就是說,榮叔他死了?她忽然感覺到一陣暈眩,手不禁撫上了額頭。

「妳還好吧?有沒有怎樣呀?」察覺了她的異狀,女子關心的問。

「還好,謝謝妳。」她慘笑道。榮叔……連榮叔都死了,接下來,她該何去何從?

「對了,請問一下,這裡是那呀?而妳又是哪位?」此時她注意到這房間的華美、女子服飾的精美,於是便好奇的問。

「這裡呀……」女子媚笑道,「這裡是四季樓。而我,是這四季樓的老鴇,大家都稱我為媚娘。」

「媚娘……四季樓……」她楞楞的重複唸了一次,然後喝完了手中的薑湯,最後抬起頭來,望著媚娘,「媚娘,妳可以收留我麼?」

「啊?」媚娘楞住了。向來只有聽過青樓強搶民女,可從來沒聽過有民女自願來青樓的呀!

「我已經沒有其他地方可以去了,求妳收留我吧!」

「這……我們這裡可不是什麼好地方呀!妳確定妳要留在這裡?」

「是的!」

「……好吧。」媚娘考慮了一會兒,終於還是點頭答應了。「不過妳不能不做任何事。妳年紀還小,我就讓妳跟在秋魁身邊做丫頭吧!」

「謝謝妳!」

「小姑娘,妳叫什麼名字?」

「我爹爹還沒替我取名就去世了……」她難過的低下頭。今日是她的生辰,爹爹原本要替她正式取名的,但是……想到這,她眼神不禁又黯淡了下來。

「這樣呀,那妳姓什麼?」

「我……姓韓。」

「韓麼?那麼,以後我就管妳叫『韓兒』,可以吧?」

「嗯,多謝媚娘。」

「那麼妳今天先休息,明兒個一早,我再帶妳去見秋魁。」拍拍她的手,媚娘體貼的笑了笑,「心中若是還有什麼放不下的事,就趁著今天去辦一辦吧!明天開始,妳就是我四季樓的人,不能隨意走動了。」接著,不等她有反應,媚娘就轉身離開了。

望著媚娘離去,她皺起了眉頭。「放不下的事麼……」

                  ×——+——+——×

韓將軍府邸,地道出口處,有著一灘灘怵目驚心的血跡。

披著斗篷站在圍觀的人群中,韓兒摀住嘴,好讓自己不痛哭失聲。

榮叔,你答應過我,你不會死的呀!為什麼……為什麼要騙我……

「讓開讓開!閒雜人等都讓開!有官差要辦事呢!」

一聲吆喝聲,將韓兒驚醒了過來。

『官兵?不行,我得快走……』

將斗篷帽子拉好,韓兒轉身離開。

>               那一年,她七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