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ithout U》

 


明晃晃的陽光自窗外灑進房裡,灑進了躺在床上的男人、灑上了他明艷的紅髮、灑上了他緊閉的唇、唇上毫無血色。

 

床邊坐了一個女人,她只是安靜地坐在一旁,墨綠色的眼眸盈滿了悲傷,但是唇畔卻帶著微微的笑意。她顫抖著伸出手,輕輕地、彷彿怕是吵醒男子一般,輕輕地握著男人的手。

 

男人沒有反應,就只有心臟在輕輕跳動著。

 

「吶,你知道嗎?」女人輕輕地開口,聲音有些沙啞,像是哭過,臉上的表情說不上是悲傷還是懷念。「第一次見到你的時候,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可是零分呢。」女人微笑說著,將男人的手覆在她的臉上,感受著他的溫度。

 

「因為你身邊總是圍繞著好多女人,女伴也是一個接著一個的換過……我啊,最討厭像你這種男人了。」女子閉上了眼,嘴角的笑意越來越大,聲音也因為想起過去的事情而顯得雀躍。「所以你追我的時候,我從來沒給過你好臉色看。還記得嗎?我有一次還朝你潑水呢!現在想想我還真有膽量,不怕被那些愛慕你的小女生追殺。」她自嘲的笑了聲,過去的一切歷歷在目,在女子眼前鮮明的浮現。

 

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一切就彷彿是昨天才發生過的事一樣,色彩鮮明,刺的人眼睛酸疼。女人用力的眨了幾下眼睛,把即將湧現的晶瑩給逼了回去。

 

「可是該說你是自尊心重呢?還是嚥不下這口氣?自那之後,你追我追的更勤了,甚至到了有點煩人的地步。」她伸出手替男人把額前的頭髮撥好,而後手指眷戀地停留在男人的臉上,捨不得離去。

 

「可是更莫名的是,我竟然就這樣動心了。」說到這,她蹙起眉頭,表情像是就連現在也很不明白當初為什麼會愛上眼前這男人。「明明知道你這花花公子肯定只是為了面子問題而追我、明明知道你這傢伙對每個女人都很博愛、明明最討厭你這種人了……但我卻還是愛上你了。」女人輕笑出聲,輕輕梳著男人的頭髮。「或許是因為你的笑容很迷人、或許是因為你的聲音很好聽、或許是因為你的擁抱很溫暖……總之,我就是愛上了,原因是什麼也不是很重要。」

 

「我們在一起多久了呢?六年?還是七年?呵……總之已經久到我們年紀都大了。」她輕輕撫上男人曾經深情凝望她的雙眼、高挺帥氣的鼻子、曾經溫柔親吻她的脣瓣。「其實我一直很不安,我一直以為我也只會是你生命中的一個過客,就算在一起你也一定沒過多久就又會看上新的美女,然後拋棄我。」

 

「可是你沒有。你還抓著我的手一臉認真的跟我說我會是你生命中最後一個女人……現在想想你那個時候怎麼說的出這麼肉麻的話?可是……我還蠻喜歡聽的。」想起了男人那個時候認真的神情、想起了男人那時候抓著她的手的溫度,熱的發燙,彷彿她的心也燙傷了,疼的她忍不住落下了淚。從那個時候她就知道,她離不開這個男人了。

 

「你還記得嗎?我們的第一次……」紅著臉,女子翹起了嘴巴,小聲地說著。「從我嘴裡講出來還真不好意思,你把我用哭了……因為真的好痛好痛。」

 

「雖然事後你一直跟我道歉,說你再也不會了,但是其實我心裡還挺開心的。」女人歪著頭,像是知道男人會有什麼反應,馬上又補了一句:「我沒有被虐狂,你可別誤會囉!我是因為我竟然讓你失控了這件事感到開心。那個人人都說溫柔體貼、絕不讓床伴哭的男人,竟然因為我而失控了。雖然很痛,但是同時也很開心,證明你是真的愛我,是吧?」

 

「因為不愛床伴,所以會想盡辦法對床伴溫柔怕他們破壞了自己的名聲;因為愛我,所以克制不住想要擁有我的慾望,這樣想想,痛那一次也不算什麼。」女人害羞的笑了笑,拍了拍自己酡紅的臉頰。

 

「你常常會抱著我,說你最愛我了,一輩子不會離開我。」握著男人漸漸冰涼的手掌,她更加用力的握緊他的手,像是要給他溫暖一樣,用力的握著。「雖然我並不相信什麼永遠、什麼一輩子,但是我還是心甘情願被你哄,心甘情願的相信你的誓言。」

 

即使不存在著永遠、即使一輩子根本不可能,但我還是相信你。因為你是用那麼溫暖的笑容看著我、用那麼溫柔的聲音對我說,我沒有理由不相信你。

 

「所以我從來沒有想過要是有一天,你真的離開我了我該怎麼辦?」

 

「沒有你,我的早安吻要給誰?沒有你,我做的菜誰來吃?沒有你,你買的那些衣服我要穿給誰看?沒有你,我這顆充滿著你的心該怎麼辦?」女子緩緩的傾訴著,眼淚大顆大顆地落下,但她卻已經無力擦乾。「我已經被你寵壞了啊……我不能一天看不到你、不能一天沒聽到你的聲音、不能一天沒有你的擁抱、不能一天沒有你的親吻……」你就像是月亮,而我是行星,只能繞著你運轉,要是沒有了月亮,那行星該怎麼運轉?

 

「可是你放心,我還是會好好的生活下去,帶著我對你的愛和你給我的愛。」男人的手已經完全涼透了,溫度低的讓人的心也跟著涼了。

 

「所以、你不要走太快了,你要慢慢走、慢慢等我追上你……不可以拋下我啊,因為你說過會愛我一輩子的。」曾幾何時,男人連心臟都已停止跳動,女人痛苦的閉上眼。就算已經知道結局,卻還是心痛的讓人快死掉。「一輩子……是很長很長的,所以你一定要慢慢、慢慢的走,等我追上你……好嗎?」

 

女人將身體向前傾,輕輕將唇覆上了男子冰涼的唇上。是最後一次了,從今以後,我會把你深深地刻在我的心底。

 

「我愛你。」

 

※※※

 

「醫生,305號房的病人——」

 

「啊啊,我知道,已經過世了是吧?」

 

「是的,他……走的很安祥。」

 

「是嗎?那就好。」將手中的資料放在桌上,他站起身離開辦公室。那名護士也尾隨著他出去,離開前,她忍不住看了那份資料一眼。

 

——『運動神經元疾病(Motor Neuron Disease,簡稱M.N.D.),主要類型是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myotrophic Lateral Sclerosis,簡稱A.L.S.),因為特徵性表現是肌肉逐漸萎縮和無力,身體如同被逐漸凍住一樣,俗稱“漸凍人”。』

 

                             ……The end.


***

兒子我對不起你XD"
之前都只是讓你失戀而已這次卻把你寫死了XDDDDDDDD"
我保證下次絕對會讓你抱得美人歸的!!!
真的相信我!!!

話說最後的醫生跟護士是下次的指定配對~
還沒決定好是誰所以也不用猜了[被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