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指定06.凱蜜.《四人遊》 


巴黎香榭大道,人來人往,每個人都是表情冷漠的走著,加上巴黎總是霧茫茫的,看起來就像是幅黑白畫。

一名身穿白色大衣的女人走在街上,火紅的長髮在背後搖曳著,大大的墨鏡幾乎遮住了半張臉,不過還是可看出是個容貌清秀的佳人。

女人的出現就像是為這看來死氣沉沉的都市填入了一點活力,畫面瞬間活了過來。

遠離了香榭大道,女人拐了個彎,走進了一間公寓的大門。那是一間看起來有些老舊的公寓,但內部光線充足、設計新穎,一點都不如外表所見。走上了長長的樓梯,高跟靴子撞擊著木質地板,發出了響亮的回音。

走上了三樓,女人走向門口掛了個風鈴的門前,掏出鑰匙開門。一眼瞥見有封信,順手拿了起來,而後推門而入。

坐到了米色的沙發上,女人將東西都放在一旁,端詳著剛剛拿進來的信。在瞧清楚信封上寄件人的名字後,女子驚訝地將墨鏡摘了下來,金眸眨呀眨,像是要確認自己沒有看錯。

拆開信封,女人從裡頭拿出了一張喜帖,然後是信紙。女人先看了下喜帖內容,然後攤開信紙仔細閱讀著。

半晌,女人將信放下,而後重重倒在沙發上,嘆了口氣。

——『其實我一直很想問你,你到底有沒有喜歡過我?』

※※※

男人躺在床上,酒紅色的長髮淩亂的散著。男人手中拿著一張相片,相片中是兩個家庭的合照。相片中央是一名男孩與女孩,男孩就站在女孩身邊,摟著女孩的肩,笑的燦爛;女孩就站在男孩身邊,微微靠著男孩,笑的美麗。

曾經的年少輕狂,因為不懂得把握,所以失去了,現在才覺得悲傷,已經太晚了吧?

男人望著天花板,看著燈,眼睛濕潤的彷彿就要流下淚。忽然光線被遮住了,映在男人眼前的是一名美麗的女人,她輕輕吻上了男人。

「夜深了,快睡吧!最近為了籌備婚禮的事情你都沒怎麼睡。」結束了一吻,女人將頭靠在男人胸前,輕聲說著。

「我不要緊,睡不著。」男人說道,不知怎地似乎有些哽咽。

「怎麼了嗎?聲音聽起來像在哭。」聽出了異樣,女人關心的問。

「沒事,只是想起了過去的事情。」男人回道,一手遮住自己的眼,眼淚卻從指縫中悄悄的滑落,落到枕頭上面,隨即消失不見。

——『如果我那個時候說出來的話,一定一切都會不同了吧?』

※※※

女人拖著行李箱,走在人來人往的機場內,走出關後她拿起手機,撥了一個她很熟悉的號碼。

『喂?』電話響了有一陣,才被接起來。聽到電話那頭的低沉男音,女人突然覺得好懷念。

「——好久不見。」沈默了一會兒,女人才開口。她清楚的聽到電話那端男人的呼吸加重,她泛起了一抹笑。

『妳……妳回國了?』

「嗯,特地回來參加你的婚禮的。」拿起行李箱,女人緩緩地走著。

『這樣呀……妳現在在哪裡?我去接妳!』聽見男人焦急的聲音,女人莞爾。

「剛回國當然是在機場啦!還用問嗎?」

『那妳等我,我馬上到!』不等女人有所反應,男人便掛掉了電話。望著自己的手機螢幕,女人幽幽的嘆了口氣。

——『如果時間能夠重來,我希望能夠回到那個時候,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

機場旁的咖啡廳,靠窗的位置,男人跟女人面對面的坐著。

「有想過要待多久嗎?」沉默了好一會兒,男人開口問道。

「這個嘛,難得回來一趟,可能會待上一個月左右吧!」女人偏頭思考了一下,長長的瀏海掉了下來,遮住了她秀麗的臉龐。男人身體向前傾,伸出手替她把頭髮用好,動作自然的彷彿一切都是理所當然。女人愣住了,望著男人半晌說不出話來。

「……抱歉。」察覺了自己的失態,男人趕緊回到座位上。

女人只是望著他,然後輕笑。「你一點都沒變。」

「是嗎?應該有變帥吧?」見女人似乎沒有把這件事放在心上,男人鬆了口氣,但同時又有種失落的感覺。

「我說的是你這個人,不是外表。」拿起咖啡杯,女人輕啜了一口。「我還記得我們以前也常常這樣。」

「啊啊,通常都是我被留校然後妳陪我吧?好懷念呢!」

「是呀,那時候我都幫你補習,但你都是越補越大洞。」

「妳也知道,讀書實在不是我的強項。」

女人掩嘴輕笑,「不知不覺已經過了那麼久了。」

「是呀……高中畢業後妳就去法國唸書,畢業後也沒有回國……六年就這樣過去了。」

「想不到已經過了六年了……」抬眸望著男人,女人笑了,笑中帶了點苦澀。「更令我想不到的是你這傢伙竟然要結婚了,真是太令人震驚了!」

「也沒那麼誇張吧……」嘆了口氣,男人勾起嘴角,但笑意卻沒傳到眼底。

「新娘似乎是我不認識的人?」

「嗯,是在工作時認識的。」

「原來如此。」

兩人持續話家常著,聊到有趣的地方也會放聲大笑,但兩人卻似乎沒有真正開心過。女人望著男人的眼神,帶著點點的心痛;男人望著女人的眼神,帶著絲絲的苦澀。

——『喜歡妳,卻沒有勇氣說出口……現在已經太遲了吧?』

※※※

男人開車送女人回家,一路上當然也是有說有笑的,明明就是很長的路程,感覺卻像只有一分鐘似的,轉瞬間就到了。

男人將車停在女人家門前,兩人都沒有開口說話。

「我該走了。」女人開口說道,表情平靜,唇邊甚至掛著淡淡的微笑。

「……六年前,妳也是這樣對我說的。」在女人要推開車門之際,男人淡淡的開口道,女人停下了推門的動作,轉過頭望著男人,表情就像在哭。

「——你有話想說嗎?」女人開口,聲音有些顫抖。

「現在……還來的急嗎?」

語音剛落,女人的唇覆上他的。這是一個很苦很苦的吻,女人的眼淚悄悄滑落,男人心痛的閉上眼,回應著女人。

這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

兩人分開後,女人雙手捧著男人的臉,戀戀不捨的開口,而後推開車門下車,離開了男人的視線。

「再見。」女人的聲音在還耳邊迴蕩著,男人不禁流下眼淚。

——『再見了我的愛,再見了我的過去。』

※※※

婚禮上,人來人往,大家都在恭賀著男人。

女人靜靜的坐在一旁的椅子上,看著男人。注意到女人的視線,男人原本想過去,但卻被主持人打斷了。

『婚禮即將開始,請所有的賓客就座。』主持人笑容滿面的說,男人望了女人一眼,然後走至台前,等待著婚禮的開始。

女人望著男人,笑的平靜,望著男人牽著新娘的手,望著新娘幸福的笑容。

「你願意生死苦樂永遠和她在一起,愛惜她、尊重她、保護著她,倆人同心建立起美滿的家庭嗎?」台上的牧師對著男人問道,男人重重地闔上眼,然後再睜開。

「——我願意。」

女人默默流下淚,坐在女人身旁的人好奇的問她怎麼了,她搖搖頭,說自己只是太感動了。

要幸福喔。女人在心裡說著。

——『我會把對妳的愛珍藏在心扉,希望妳能找到幸福。』

                          The end

※※※

後記:
這篇文是怎麼回事?跟我一開始所想的完全不一樣呀囧
果然文文他們都不聽我的話QQ

這是一篇悲文,雖然我很努力的讓它不悲一點。
誰說悲文一定要有人掛掉咧?這種帶著點淡淡的惆悵淡淡的遺憾,是我比較喜歡的。 

話說每段文最後的獨白,是女人男人女人男人這樣的順序。嗯……應該沒有人看不懂吧XD?

我用了很多"人來人往",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
其實這是有意義的,絕對不是詞窮= =+
我想表達的是在人來人往的人群之中,他們兩個終究還是錯過彼此。 

至於標題,那是歌名啦!當初就是聽歌有這篇文的靈感的,不過故事內容到最後卻偏離歌詞了我好難過QQ
這首歌很好聽喔!是方大同跟薛凱琪唱的,有興趣的人可以去找來聽聽。

最後要說的就是~告白要趁早啊![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