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要放手》

 

 

 

偌大的房間內,厚重的落地窗簾被拉上,只能隱隱地從縫裡透進一點陽光。在房間的正中央有著一張大床,床上躺著一個男人,正沉沉的睡著。

 

此時,傳來了一陣腳步聲,腳步聲越來越近,然後伴隨著腳步聲到來的,是開門聲以及一個活力有朝氣的女聲。「起床了起床了!」那聲音說著,走到窗邊將窗簾拉開。『唰』的一聲,陽光瞬間充斥於房間內,也使得床上的人微微被驚醒。

 

「唔……不要吵我……」努力地將眼睛睜開一條縫,如貓般的金色眸子瞧見了吵醒他的人後,小聲地嘟嚷道,轉過身背對著窗戶,打算繼續睡。

 

「呀!都幾點了還不起床!你不怕遲到我怕遲到欸!」女孩大聲地叫喚道,背著光的她一頭銀髮閃閃發光著,刺眼的令人睜不開眼睛。接著她繞到了床鋪的另一邊,用力推著床上的人。

 

「小海呀……我昨天很晚才睡,再讓我多睡一下……」受不了這般的騷擾,男子睜開了雙眼,無奈地說道。

 

「不行不行!誰叫你昨晚那麼晚才回來,你活該!」女孩說道,一把扯掉男子的棉被,男子瑟縮了一下,一臉無辜地望向女孩,只是女孩就當沒看到般,把棉被拿出去外面曬後就逕自往門口走去。「早餐已經做好了,限你十五分鐘內整理好出來吃早餐啊!」

 

望著女孩遠去的背影,男子無奈的嘆了口氣,動作緩慢地下床盥洗、換衣服,然後走出房門。

 

走到了飯廳,發現女孩已經在吃早餐了,男子坐到了對面的位置,也開始用起早餐。

 

女孩轉頭看了看時鐘,然後微微皺眉,「都是你啦,害我遲到怎麼辦?」女孩抱怨地說道,將牛奶一飲而盡。

 

男子邊喝咖啡邊看了女孩一眼,開口道:「擔心什麼呢?妳哥我哪次讓妳遲到過了?」放下咖啡,他抽了張衛生紙遞給女孩,無奈地說:「妳看看妳,一點都不像女孩子,吃東西吃的滿嘴都是,嫁不出去怎麼辦啊?」

 

接過衛生紙,女孩邊擦嘴巴邊笑道:「大不了哥你養我啊!」笑的理所當然,讓男子有那麼一瞬間失了神。

 

男子寵溺地笑道:「說什麼呢妳?走吧,我帶妳去上學。」將最後一口吐司送進嘴裡,並將餐具放進流理台,男子拿起公事包往大門走去。

 

女孩嘿嘿地笑了兩聲,將餐具收拾好後,拿起放在一旁的書包,也跟了上去。

 

※※※

 

鄭允炎、鄭海音,名義上兩人是兄妹,但實際上兩人並無任何血緣關係。允炎是海音的父母自孤兒院領養回來的,海音的父母一直都有在孤兒院做義工,那年,十三歲的允炎因為撫養他長大的外婆過世了,而母親早就去世的他再沒任何親戚,海音的父母見他一孩子孤苦伶仃,想說多一個孩子跟海音作伴也好,便將他領養回來。

 

「小海呀,從今天開始,他就是妳的哥哥囉!」海音的母親牽著海音說道。年僅五歲的海音抬頭望了望母親,又看向了被父親牽著的允炎,然後掙脫了母親的手跑到了允炎面前,抓起允炎的手,開心的笑了。「哥哥!我叫做小海,哥哥你呢?」

 

「……允炎。」感受到海音釋出的善意,允炎原本因緊張而面無表情的臉龐也終於露出了一絲笑容。

 

「所以是允炎哥哥囉?」海音偏頭想了想,思索了一下後又說道:「叫四個字太麻煩了,我還是叫你哥哥比較方便!」

 

「嗯,只要小海喜歡,怎麼叫都可以。」

 

※※※

 

「……海,小海?」迷迷糊糊之中似乎聽見有人在叫她的名字,海音睜開雙眼,茫然的看了看車窗外,又轉過頭去看著坐在駕駛座上的允炎。

 

「睡著了嗎?學校到了喔。」看見海音一臉沒反應過來的表情,允炎忍不住笑道。「煌夜跟伊維已經在門口等妳了。」他邊說著邊替海音解開了安全帶,揉了揉她的頭髮。

 

「喔……」理了理頭髮,海音拿起放在腿上的書包,然後開門下車。「路上小心,別開的太快。」關上車門之前,她也不忘叮嚀著允炎。

 

「嗯,我知道。快去吧,別讓他們久等了。」聞言,海音點點頭,奔向了佇立在校門口的兩道身影,然後一同走進校園。目送著三人的身影走進學校,允炎才又將車子發動,緩緩駛離。

 

他將窗戶搖下來,開了廣播,是首韓文歌,那DJ介紹著。打開了副駕駛座的抽屜,他從裡頭取出了一包菸。

 

點燃了香菸,從音響裡流淌出來的是一個低沉且富有磁性的男聲,聲音很輕很輕,卻像重槌一般大力地敲打在他的心上。他完全聽不懂韓文,但不知怎地,他竟覺得有些鼻酸。

 

Love is really pain.

 

那男人是這麼唱的,他不禁輕聲和著。

 

※※※

 

兩個人相依為命。這句話不是他說的,是海音對他說的。

 

記得那是他被領養回來的第五年,那年他高中畢業,他的養父母原本在國外工作,為了趕回來參加他的畢業典禮,搭上了最末班的飛機。

 

但他們兩人終究沒能趕上允炎的畢業典禮。飛機失事,然後失事乘客的名單中,出現了他們兩人的名字。

 

喪禮上,允炎沒有哭。緊握著海音的手,他只是面無表情地進行一切的程序。一旁的海音早已哭的淅哩嘩啦,他只是輕聲地安慰著她,倔強地不讓眼淚落下。

 

然後,喪禮結束,兩人回到家裡,望著以前總覺得擁擠、狹小的房子,現在竟是那麼的空曠。不敢開燈,他感覺到雙腳無力,忍不住跪坐在地上,然後抱著海音嚎啕大哭。

 

良久,海音拍了拍允炎的背,然後帶著濃濃鼻音開口說,以後就他們兩個人相依為命了,所以不要哭。

 

在那個當下他就知道了,海音很勇敢。至少比他勇敢多了。

 

很久很久以後,允炎問過海音當時怎麼說的出『相依為命』這麼難的成語,她看著電視頭也不回地回了他一句。

 

看電視學的。

 

※※※

 

之後,兩人一直都是相依為命的。

 

雖然說不多,但是養父母留下的遺產還是夠他們兩人生活好一陣子,允炎之後並沒有讀大學,直接找了份工作,而海音還是照樣上學。日子照樣得過下去。

 

就這樣又過了五年,允炎目前就職於一間外商公司。其實以他的學歷根本就進不了這間公司,多虧了有人帶他進來——這就是所謂的走後門吧?他想。

 

「上班中在想什麼呢?鄭特助。」

 

一個聲音打斷了神遊中的允炎,他抬起頭,望向了眼前的男人,然後開口。「總經理。」

 

劍眉一挑,男人邊推開了辦公室的門邊說著,「鄭特助,進來跟我報告一下我今天的行程。」

 

「是。」拿起了桌上的冊子以及資料夾,允炎尾隨著入內。

 

偌大的辦公室裡有著一張辦公桌,桌面上擺放了許多資料夾及文件,而在右手邊則有沙發跟桌子,那是總經理會客時可以泡茶聊天的地方。

 

允炎關上門後轉過身,不意外地看到與剛剛在外面那嚴肅表情完全是兩個不同的個體的男人,坐在沙發上翹著二郎腿喝水。

 

「啊啊,炎炎你站在門口坐什麼呢?過來坐啊!」男人開口招呼道,燦金色的眼笑的瞇成了一條線。

 

「我每次都懷疑你有雙重人格……」允炎嘆了口氣,毫不客氣地坐到了沙發上,倒了杯水喝著,斜睨著男人。

 

「哈哈,在外人面前總得要維持我總經理的威嚴啊!」男人笑道,一頭酒紅色的髮隨著他的動作而飛揚著。「再怎麼說你都是我弟,在你面前我也沒什麼好裝的了!」

 

「表裡不一!」

 

「哪裡哪裡,你不也是嗎?」

 

陸冀凱,如他所言,是鄭允炎同父異母的哥哥。

 

允炎的生母是冀凱父親的前妻,兩人雖然彼此相愛甚至瞞著彼此父母結婚,但後來被冀凱的爺爺奶奶發現後,以門不當戶不對為由,硬是將兩人拆散。

 

允炎的生母因受不了這種壓力,便跟冀凱的父親離婚。後來冀凱的父親又再娶,只是跟允炎的生母依然藕斷絲連,偶有聯繫。

 

然後就在冀凱出生沒多久,允炎的生母發現自己懷孕了,懷著不願再破壞別人家庭的心態,她默默的離開了所居之處,然後獨自將允炎生了下來。

 

後來,便是生母去世允炎交由外婆撫養,最後被鄭家領養,成了現在的鄭允炎。

 

「想什麼呢?這蛋糕很好吃喔,吃一口吧?」不知從哪出現的蛋糕盒已經被拆開放在桌上,冀凱切了一塊,用叉子送到允炎嘴邊。

 

允炎愣了愣,張嘴吃了那口蛋糕。橘子口味的,酸酸甜甜的滋味在舌尖蔓延開來,允炎不禁又回想起兩人認識的那一天。

 

說起來,兩人的相遇挺弔詭的。

 

那時候的他在酒吧裡駐唱,也算是小有名氣。而冀凱那時大學剛畢業,準備要繼承父親的公司,跟著一群朋友到他駐唱的酒吧裡慶祝。

 

然後,冀凱向他點了一首歌,這首歌直到現在他還記得,是CarpentersYesterday once more

 

事後允炎曾問過冀凱為什麼要點這首歌,冀凱跟他說因為他想紀念過去,允炎只是聳肩,不予置評,然後對他說了一句,我的英文很差。

 

也是因為這首歌,讓冀凱對允炎起了興趣,他調查了一下允炎的身世背景,發現他竟是父親前妻的兒子——也就是自己同父異母的弟弟。

 

震驚之餘,他也決定告訴允炎這一切。

 

允炎一開始雖不能接受,但後來也就釋懷,只是他怎麼樣都不願回陸家、也不願將姓氏改回陸。

 

冀凱問他為什麼,他都只是沉默不語。

 

「好吃吧?」見允炎輕輕點了點頭,冀凱得意地笑道:「這家店的蛋糕真的很好吃,要排隊排很久才買的到欸!而且橘子口味是最搶手的,差點就買不到了!」

 

「……你特地去買的?」接過冀凱手中的盤子吃著蛋糕,允炎邊吃邊問。

 

「對啊,因為知道你不喜歡吃太甜我排超久才排到橘子口味的!」

 

「謝謝。」

 

「不用太感謝我啦,親我一下就好了。」

 

「去死!」

 

「哈哈,開玩笑的,再來一塊?」

 

抬眼看了看桌上只剩下一半的蛋糕,允炎語氣平穩地說道:「不了,幫我留著,我帶回去給小海吃,橘子口味是她最喜歡的。」

 

其實自己不討厭甜食,只是海音不喜歡,久而久之他也就不怎麼吃了。

 

有很多東西都是潛移默化的,比如說,習慣。

 

喝的飲料、吃的甜點,或多或少都帶點柑橘的酸味與清香,在剛被領養到鄭家時並沒有的習慣,隨著日子一天天的過,他們的步調也越來越像。

 

「我說,你遲遲不肯跟我回家,就是因為小海吧?」將蛋糕盒子蓋上並繫好緞帶冰進冰箱,冀凱輕聲問著。

 

允炎沒有說話,只是默默的將冀凱遞給他的水一口飲盡。

 

「其實,你可以帶著小海一起回來的。爸媽他們不會反對的。」

 

「……我跟小海說好了,兩個人相依為命的。」抬起頭望著冀凱,舔了舔有些乾裂的唇,「以鄭允炎跟鄭海音的身分相依為命。」

 

「……你喜歡她?」

 

「我只是……希望她得到幸福。」

 

「……炎炎,今天下班後,請我去你家吃飯吧!」

 

「呿,你幾乎每天都來。」

 

※※※

 

小海……如果有一天,我不再是妳哥了,妳會怎麼辦?

小海……如果有一天,我必須離開妳了,妳會怎麼辦?

小海……如果有一天,我說我愛上妳了,妳會怎麼辦?

 

 

小海……妳會不會感到傷心?感到難過?感到悲傷?

 

小海……哥哥真的很愛妳,可是我們永遠都只會是兄妹,所以哥哥會用一輩子守護著妳,然後看妳得到妳的幸福。

 

小海……我們可以,一直相依為命吧?

 

※※※

 

「哥!」回過神,倏然出現在眼前的是海音仍略顯稚氣的臉龐,只見她眉頭微皺,看起來有些無奈。

 

「怎麼了嗎?」看著海音,他忽然想起海音也已經十五歲了,可以說是個小大人了,可是自己依然放不下她。不是海音離不開他,而是他離不開海音。

 

「你還說呢!我叫了你好幾聲啊!你都沒聽到嗎?」很不滿意允炎的回答,海音有些微嗔地問道。

 

「有嗎?抱歉,我在發呆所以沒聽到……」

 

「哥你今天是怎麼了?感覺很心不在焉啊!」

 

「我沒事,只是在想一些工作上的事……」

 

「我都不知道我給你的工作量有重到讓你在吃飯時還能恍神。」坐在一旁默默吃著飯的冀凱聽到這句話終於忍不住出聲抗議,「這樣小海還以為我是個多壞的上司呢!」

 

允炎轉過頭,看了他一眼後開口說道:「是沒很重可是每天都讓我煩惱到食不下嚥啊每天都要煩惱怎麼安排你的行程一天要跟五位不同的小姐約會就算了偶爾還是得做做正事開個會議應酬一下然後晚上還要再安排個不同的小姐跟你共進晚餐然後開房間那啥這還不夠我煩惱還不夠讓我食不下嚥嗎總經理?」114個字,允炎沒有換氣的全部說完,邊說還邊散發出可以凍死人的寒氣,嚇的冀凱原本有如滔滔江水的抱怨也立刻被凍成冰。

 

「……對不起我錯了。」

 

「知道就好。」冷哼了聲,允炎終於把頭轉回來,映入眼簾的卻是海音目瞪口呆的臉,令他不禁發笑。「怎麼了小海?一臉傻樣的。」

 

「哥你好強!你怎麼可以都不換氣說完那麼長一句話?」

 

「……自然而然就說出來了的樣子?」將頭歪向一邊,允炎很認真的思考了一下,然後回答道。

 

「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嘛!」

 

「我知道我知道!」原本被允炎恐嚇又安靜下來的冀凱大聲說著,右手高舉臉上表情看來很是得意:「當然是跟美女們ㄑ——」後面的字還來不及說出口,冀凱在桌子底下的腳就被允炎狠狠的踩了一下,力道之大讓冀凱瞬間飆淚。

 

「……ㄑ?」看著安靜下來且趴在桌子上的冀凱,海音並沒有去思考為什麼會變這樣而是執著於冀凱尚未說完的話。

 

「欺負他所練出來的肺活量啦!」知道海音不問出個所以然不會罷休,允炎一臉沒事樣的說出了與事實相差了十萬八千里的答案。

 

「咦?這樣啊!好神奇喔!」看著一點都不覺得『美女』這兩個字有什麼蹊蹺,就這樣相信了的海音,允炎不禁無奈的嘆了口氣。雖說是好險小海夠遲鈍所以才沒被發現不過小海你也未免太遲鈍了吧?允炎在心裡無奈的想著。

 

安靜了很久的冀凱終於忍不住了,他伸出手拉了拉允炎的袖子,允炎微微撇過頭看著他,只見他一臉泫然欲泣並且用著可憐至極的音調小聲地說道:「炎炎……我的腳好痛喔……」

 

『干我屁事?』以氣音回答的允炎絲毫不想理會冀凱,回過頭繼續吃飯。

 

『……我要告訴小海事實喔……』

 

『講啊,如果你不怕腳被我踩斷的話。』

 

『嗚嗚嗚炎炎你好狠的心啊……』

 

「你們兩個在講什麼悄悄話啊?」因為實在交頭接耳的太過明顯,海音打斷了他們兩個的談話,好奇的問道。

 

「沒什麼,只是在討論等一下要去哪裡而已。」允炎快速地回道,轉過頭來對著海音笑了一下。

 

「你們等一下還要出去啊?」

 

「嗯,就出去晃晃。」

 

「不要太晚回來喔!」

 

「嗯。」

 

伸出手揉了揉海音的頭髮,允炎寵膩的笑了,笑中帶了一絲不意察覺的苦澀。我們還能這樣在一起多久呢?真的能夠一直相依為命吧?真的能夠一直這樣無憂無慮的笑下去吧?小海,哥哥覺得好不安。彷彿只要一放開手你就會到哥哥追不到的遠方了。小海,可以的話,一直待在我身邊好嗎?

 

※※※

 

當允炎返家之時,已經是半夜了。

 

一踏進家門便瞧見了那蜷曲在沙發上的身影,輕嘆了口氣,將手中的東西放下後他走至沙發前,抱起睡的安祥的人兒,他抱的很小心,彷彿那是世界上最珍貴的寶物那般對待。

 

將海音抱進房裡放到床上,允炎替她蓋好了被子,望著她的睡顏,他輕輕地笑了。「傻孩子,不是都說了不必等我的嘛……」替海音順了順頭髮,他喃喃道。

 

此時,床上的人兒動了動,而後睜開了眼睛,深海一般的雙眸在此刻顯得靜謐和安祥。「哥……」她輕聲叫著,喚回了允炎的注意力。

 

「嗯?怎麼了?」快速抹掉眼角的淚光,允炎溫柔地笑問。

 

「你好晚喔……」抱怨似地開口,海音微微皺起了眉頭。

 

「對不起……不過我不是打電話跟妳說不必等我了嗎?怎麼不聽?」

 

「唔……誰知道你會這麼晚。」

 

「好吧,是我的錯,妳以後別再等我了,知道嗎?」無奈的嘆了口氣,允炎板起臉孔說道。

 

「知道了——」淘氣地笑了笑,海音拉著允炎的袖子,而後開口說道:「哥,今天陪我睡好不好?」

 

「咦?可是……」皺了皺眉頭,允炎並不打算答應。

 

「拜託啦,就今天一天,好不好?」兩眼閃閃發光地望著允炎,令允炎不得不妥協。

 

「就今天一天噢。」他無奈地說道,而後爬上床並摟著海音。

 

「嗯!就今天一天!」海音開心地說著,在允炎懷裡調整好姿勢。

 

「真是的……」無奈地笑了笑,不過包含了更多的寵膩,允炎閉上眼睛,正準備要睡時,他懷裡的海音說話了。

 

「哥。」

 

「嗯?」

 

「生日快樂,我最喜歡你了。」

 

有些驚訝地睜開眼睛,低下頭正好對上了海音的眼睛,良久,他笑道:「謝謝,我也是。」

 

他的耳邊響起了剛剛冀凱所說過的話。

 

『再怎麼愛她,終究還是要放手的噢。就像我一樣。』

 

我知道的,小海,我真的知道。

 

我知道妳並不屬於我,我知道我總要放手。只是在那天到來之前,可以請妳不要放開我嗎?我會放手的,真的,但是請妳,不要放開我。

 

                                                                                                                       The end




後記:

不知道為啥,我寫到鼻酸啊
兒子你好傻


最後還是因為怕被阿萊怨恨
給了一個無解的結局wwwww


不過其實是沒在一起啦
炎炎都說要放手了咩


每次文都不會朝著我一開始所構想的方向走
好無奈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