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胡鬧小劇場
演出者:小席、星楓、小科、妲己星

在一個月黑風高的夜晚……

對不起我說錯了,應該是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午後,在森林深處的一間小木屋,正準備上演一齣慘劇……

小木屋裡,一名被叫做可口星、變態星……總之就是妲己星,正躡手躡腳地走進一間房間裡。

只見床上躺著一名男子,雪白的長髮披散在床上,細長的美眸、漂亮的鼻子、緊閉的薄唇……噢噢我要噴鼻血了!(註:謎音被天音踹飛了)

(此時的旁白變成天音)

總之就是一個長的很好看的男人就是了。嗄?問我幹嘛踹飛謎音來當旁白?廢話!當然是為了看美男子……噢不,是為了維持旁白的公信力。

那妲己星也是看的痴了,輕手輕腳地走到床邊,拿出手上的照相機,焦距對準,就準備按下快門……

「我說娘呀,你想做什麼?」好死不死的,躺在床上的美男子卻在此時醒了過來,一把奪走了妲己星手中的照相機,似笑非笑地望著他。(天音OS:可惡!還想說照下來的話我就用高價買下咧!)

「啊?沒什麼呀,只是要來叫可愛的小科你吃飯嘛……」妲己星汗顏地說道。啊啊我的照片——

「吃飯?」輕挑劍眉,令他那已經很帥的長相又更帥了——(註:天音被地音踹飛了)

(以下的旁白變成地音)

「我們不是才剛吃完而已嗎?」

「呃……」

我說妲己星呀,你要想理由也不會想好一點的嗎?我剛剛才看到你們吃完飯而且我還看到你搶走小席原本要吃的菜呀——

小科看了看手中的照相機,又看了看他一臉心虛的娘親,然後綻出了一個超級燦爛的微笑……噢噢我的眼睛要瞎了。(戴墨鏡)

「我說娘呀,你剛剛不會是又想要偷拍我吧?」他還特別強調了『又』字,妲己星果然是累犯呀!

「啊……反正你長的麼帥,不拍下來實在太可惜了嘛~」

「少騙我!你根本就是想要把我的照片拍下來然後放到網路上去賣對不對?」

「唉唷,反正你又不會少一塊肉……」

「是呀是呀,可是你不要以為我不知道你只放一張到網路上其他都自己私藏起來!」

「你怎麼知道?」話一說出口,妲己星馬上就知道自己錯了。小科怎麼可能會知道咧?他剛剛肯定是在套話嘛!

「娘……」小科陰險的笑了笑。

此時的妲己星也豁出去了,他直視著小科那細長的紫眸,理直氣壯的開口:「我是你娘耶!拍幾張你的照片收藏也不行喔?」

「幾張?你那叫幾張?」小科也發飆了。嗯~發起飆來的樣子一樣很迷人。「拍了一百張然後拿一張去網路上拍賣剩下九十九張全部私藏起來叫幾張?如果那叫幾張的話那這個世界就沒有所謂的『很多張』了!」

「唔……那是因為你的一張照片就可以賣很多錢了嘛!」妲己星試著駁回一城。

「你把你兒子當什麼呀?貨物?商品?禮品?還是精品呀?」

「我沒有這個意思啦……」OS:當然是精品……

「不然是什麼意思?你說說看呀你說說看呀!」

「……」

嗯?怎麼那麼安靜?這讓我想起了一句話叫暴風雨前的寧靜……

「啊啊啊啊啊啊啊——你這個死不孝子!你娘在跟你講話你頂啥嘴呀?怎麼我家的小孩一個比一個還不孝呀呀呀呀呀呀呀——」啊咧,果然是暴風雨前的寧靜。只見妲己星拿出了一隻不知從哪冒出NT199的紅色槌子開始追著小科跑。

「臭娘,你不要說不過我就打人啦!」小科邊閃邊大喊著。

「反正我就是惱羞成怒你想怎樣啦啦啦啦啦啦啦——」果然是惱羞成怒呀!(汗)

只見妲己星為了要打小科把房間裡弄得一團亂,桌子翻了、椅子倒了、花瓶破了,床板上更是多了一個大窟窿……

「真是真是……」百般無奈之下,小科只好用起他的特異功能……

啊?問我特異功能是啥?其實我也不知道耶……等一下!放下你手中的武器!我會不知道是正常的好嗎?因為這篇文的旁白本來就不是我呀——(趕緊把謎音抓回來講解)

(以下旁白變回謎音)

其實小科的特異功能呢,就是能夠用腦波去操縱動物。他可以命令老鼠、螞蟻等之類的昆蟲動物去攻擊敵人。目前最高等可以控到獅子、老虎那類的猛獸,但是靈長類的如猴子那些他就無法控制了。不過其實呀,他最常控制的還是——

(地音又把謎音踹飛了,所以旁白又變回地音)

而此時的小科開始冥想著,四周也開始傳出物體滑過草叢的聲音。沒多久,小科召喚的生物終於現身啦——是蛇。沒錯!小科最常控制的動物就是蛇啦!他自己也有一條漂亮的大蟒蛇但是今天沒有帶……啊忘了說,小科的職業就是弄蛇人喔!

此時一條條的蛇圍繞在小科身旁,一條蛇甚至還爬上了小科的手臂。只見那條蛇緩緩爬上小科的肩膀,小科將那條蛇握在手裡,湊至嘴邊吻了牠一下,一連串的動作都是既高貴又優雅的。

『去吧。』他在心裡命令道,『不要咬他,只要困住他就好了。』

噢噢小科你果然是很愛你娘的呀——

(地音遭小科踹飛,所以旁白變回天音)

小科一命令完,所有的蛇立刻快速地往妲己星靠近。小科原本是想趁妲己星被蛇困住無法動彈時再趁機落跑,但妲己星卻只是瞪了那堆蛇一眼,那些蛇便嚇的紛紛逃竄,這讓小科愣住了。

「嚇到了吧?別忘了你娘我可是妲己星呀!蠆盆裡不曉得有多少條蛇的咧!」

「唔……」小科退了一步。娘怕什麼?怕什麼呢?

「嘿嘿,小科你無路可逃了,乖乖束手就縛吧!」妲己星陰險地笑著,進了一步。

「娘怕……對了!娘怕這個嘛!」小科思索了一下,隨即高興的喊著。

「啊?」

「你怕小強!」他說道,隨即從四面八方冒出了滿坑滿谷的小強……

(天音昏倒了,所以旁白又變成謎音)

不過還不等妲己星反應,客廳冒出轟的一聲,似乎是有什麼東西被打碎了……

「啊啊小科你白痴呀!你忘了星楓還在外面嗎嗎嗎——」

來不及了。(合掌)

小科也愣住了,趕緊把小強撤走,不過事已既成,無法挽救哩……妲己星一腳把小科踹到客廳,要他去解決。

小科一到客廳,就見到鐮刀往他頭上砍下來,他趕緊出手,噢噢這就是傳說中的空手奪白刃嗎?

「星楓姊冷靜一點呀!」

他急忙大喊著,不過星楓一但啟動了無差別攻擊模式就聽不到任何聲音啦——

就在兩人僵持不下之時,星楓卻忽然昏倒了。小科雖是一愣,卻也是趕緊接住星楓。抬頭一看,噢噢原來是可愛的小席拯救了美人科呀——

「席哥你真太偉大了!」

「廢話因為他是高人席咩!」

「你們兩個……」啊啊沉默寡言的小席講話了!小科跟妲己星便安靜了下來聽小席要說啥。

只見小席緩緩的、緩緩的拿起手中的書——被小強咬的坑坑洞洞的書。

「啊啊小席,那堆小強都是小科叫來的,所以不干我的事喔……」

「什麼話!要不是娘你要打我我會叫出這麼一堆小強嗎?」

「什麼呀!那是因為你一直頂嘴的關係好不好!」

「要不是因為你要偷拍我的照片我會跟你頂嘴嗎?」

你們兩個,死到臨頭了還不知收斂一點呀……

『鏘!』

欸這啥聲音?兩人心裡不約而同的浮現了這個問題。

兩人疑惑的轉頭,就看見小席拔出了他的配劍,殺氣騰騰地看著他們……

「去死吧!」

「啊啊救命呀——」

就這樣三人消失在地平線的另一端……

(落幕)

……

我們是不是忘了什麼?

……

沒有嗎?好吧……

(落幕)












「睡的好飽喔~」抬頭看了一下四周,「奇怪,娘、席哥還有小科跑哪去了?」想了一下,「算了無所謂,趁現在娘不在回家吧。」








(這次真的落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