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夜,墨色的天鵝絨布上灑滿了一顆顆的珍珠,閃爍著微弱的亮光;一旁圓亮的銀盤,散發著溫柔的光芒,輕輕照在冷清的街道上,透過窗子,輕輕照在房內眾人的臉上。

房間裡的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表情。有皺眉的、有一臉嚴肅的、有眼鏡逆光的、有一臉疑惑的、有戒備的。當然,也有笑容滿面的。

「所以說,剛剛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推了推眼鏡,石田雨龍詢問著一護和露琪亞。一旁的井上織姬和茶渡泰虎也將視線轉向兩人。

這三人之所以會來到這裡是由於感受到一股不認識的靈壓再加上聽到一護跟露琪亞淒厲的慘叫聲,以為發生了什麼事匆匆忙忙趕過來的。

據說當三人到達現場時,一護跟露琪亞兩人已經呈現石化的狀態,三人費了好一番功夫才將兩人叫醒。

「這個嘛,說來話長……」一護抓抓頭,一臉無奈加不知道該怎麼辦的表情。雨龍看向露琪亞,只見露琪亞也是一臉尷尬的樣子,似乎是有什麼難言之隱?

「……不想說就算了。」此話一出,兩人都鬆了一口氣。「那至少,跟我們解釋一下這女人是怎麼回事吧?」雨龍說道,手指一旁正靜靜喝著茶的妍星。

「唉呀呀,竟然叫人家『這女人』,石田同學你還真不客氣呀。」妍星無奈地笑道,將手中的茶杯放下。「好吧,讓我再重新自我介紹一次。」重新調整自己的姿勢,妍星撥了撥頭髮,並將笑容收起。「南宮妍星,護苑十四門天三門隊長,是隸屬於台灣的死神。」妍星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著。她環視著眾人,嘴角微揚,不同以往的笑容,是有點狂傲不羈的。

有那麼一瞬間,沒有人說的出話來,只能怔怔地望著她。或許是被她在那一瞬間所散發的氣勢給震懾住,也有可能是因為一時之間沒有辦法理解她在說什麼,眾人只能望著她,說不出一句話。

「……台灣的……死神?」過了好半晌,露琪亞才愣愣地開口。「我怎麼從未聽說過?」

「因為每個地方的死神都只管著自己所管的國家,基本上是不會有什麼交流的,朽木同學會不清楚也是正常的。」妍星莞爾。

「照妳這麼說,似乎有很多地方都有死神?」織姬聽出了妍星話裡的語病,提問道。

「妳是……井上同學吧?」妍星望向織姬,思索了一下後才又說道:「沒錯,的確不管哪個國家,都有死神的存在,做的工作也不外乎就是進行魂葬跟消滅虛。」

「所以說,這就是你們台灣的死神所穿的死霸裝以及所用的斬魄刀?」一護盯著妍星旁邊的刀子,出聲問道。

「斬魄刀?」妍星歪頭想了一下,隨即明瞭一護所指為何。「啊,你是說魂刀呀!」

「魂刀?」一旁靜默許久的茶渡終於說話了,他指著妍星的刀,「那個東西你們稱為魂刀?」

「嗯,對呀。」妍星沉默了一下,將放在左手邊的刀子取起,並將刀拔出。「這個東西,你們稱它為『斬魄刀』,但在我們台灣,卻將它稱為『魂刀』。另外,你們的『屍魂界』,在我們台灣是被稱為『冥界』。其他還有很多東西都是一樣的道理,以後有機會再慢慢解釋吧!」

「喔──」眾人都瞪大了眼的望著妍星,一臉看見什麼稀世珍寶的表情,讓妍星看了非常的想笑。但礙於現在是客人,不敢太過踰矩,妍星只能笑在心底。

「那為什麼會感覺不到妳的靈壓?」露琪亞忽然想到這件事,老實說這個問題她一直都很想問──其實之前就問過了,但妍星只是輕描淡寫的回答。

「喔,其實是因為這個。」妍星將藏在衣服裡的鍊子拉出,星型的項鍊閃著微微的冷光。「這是研發局開發出來的東西,只要戴上這東西便可將自己的靈壓痕跡消去,但只要鍊子一離身靈壓就會立刻被感覺到,還有若是變回死神時所散發出的靈壓太過強大這東西也消不去。」

「原來如此……」

「除此之外,我們研發局也開發出了許多東西。像我呀,其實是聽不懂而且也不會說日文的,但研發局開發了一種隱藏式耳機以及麥克風。耳機會自動將別國語言翻譯成中文,而麥克風會自動將我所說的中文翻成別國的語言。」妍星笑道,指著自己的耳朵以及喉嚨,「耳機和麥克風都被做的很小,所以平常都被安裝在我的耳朵以及聲道。」

「哇──」

還真高級啊……
相較之下我們的技術開發局真是──
果然比那變態厲害多了。
哇──我也好想要一個喔──
……真厲害。

五人懷抱著不同的心思,直直地盯著妍星。感受到眾人『灼熱』的視線,妍星汗笑地悄悄退了一格。

「所以應該沒有問題了吧?」

「不,還有一個問題。」雨龍輕咳了聲,將眾人還在神遊的思緒拉回。「既然妳是台灣的死神,那妳跑來日本做什麼?這裡應該不是你們管的地方吧。」

此言一出,眾人的視線再度放回妍星身上。妍星愣了會兒,泛起了一抹笑。「唉呀呀,總算問到重點啦!」妍星一臉無奈地說著,「我會來到日本當然是有原因的,但這個原因現在還不能說。」妍星看向露琪亞,甜甜的笑了。「我現在只有一個最基本的忙想請朽木同學幫我,那就是帶我到屍魂界。」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