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晴空萬里,天藍色的天空如同一塊棉布,雖然巨大,但又不笨重地蓋在人們頭頂上。艷陽高照,太陽毒辣辣地照射在街上,那火熱的程度就連汗水也要被蒸發掉了。沒有人願意在這種時候出來,也因此街上竟是杳無人煙。

一陣颯颯聲,仔細一瞧,竟是一隻通體雪白的鳥兒飛過。那鳥兒優雅地、急速地飛過,彷彿連天空也被牠的迅速劃出了一條裂痕。鳥兒在空中盤旋了幾圈,最後緩緩地降在紅色的窗櫺上。

從窗戶往內瞧,裡頭是一偌大的房間,四周放滿了書櫃,櫃上也放著密密麻麻的書,每本皆分門別類的被排列的很整齊。案上有個女子,正伏在那兒,身體隨著呼吸,很有規律地起伏著,想來是正在與周公下棋。

鳥兒偏頭想了想,拍翅飛到了那女子頭上,在她墨綠色的頭上踏了踏,兜了幾個圈,便坐下了。

「唔……」

似乎是感覺到有些不舒服,女子輕輕呻吟了聲,稍微移了一下位置,長長的瀏海覆到了她的眼睫上;她仍然繼續睡著。

鳥兒坐了一會兒,發現女子毫無動靜,於是便跳到了案上。案上擺放著許多文件,女子手上也還握著一隻筆,想來是辦公到一半時,抵不住周公的誘惑而隨他去了。

鳥兒在案上走了幾回後,停在女子的手指前,眼裡似乎閃過了不知名的光芒,而後牠抬起頭,舉起了牠那尖銳的鳥喙——

「啊!哪個混帳王八蛋竟然敢攻擊我?」女子怒叫,抬起頭,深紫色的雙眸瞥見了打算逃跑的鳥兒,眼明手快地,將牠捉了回來。

「咕咕……咕咕……」纖纖素指有力卻又不疼地禁錮著牠,令牠無法逃脫。

「好傢伙……竟然敢弄傷我?剛好我現在肚子有些餓了,今晚的晚餐就吃炭烤小鳥吧!」女子瞇起雙眼,狠笑地說著,「不過在把你做成炭烤小鳥之前,我要先把你的翅膀戳幾個洞,看你會不會痛!」女子怒道。手上的傷口雖然不怎麼痛,卻也滲出了幾滴血,映著雪白的手指,也煞是好看。

就在此時,門外傳來了腳步聲,一名黑髮女子走了進來。瞧見了眼前的一片混亂,她大概也知道是發生了什麼事。輕嘆了口氣,她走上前自女子手中接過那隻鳥兒。「要吃炭烤小鳥是沒問題,但妳至少先把牠的可利用價值用完再說吧?」黑髮女子說道,自鳥兒的腳上取下了綁在那以久且幾乎被遺忘的字條。

「嘿,說到搾乾利用價值這回事,誰不知道妳是箇中高手?我哪比的上妳呀!」女子輕笑,坐回了椅子上,將最後一份文件簽上名後便豪邁地將筆丟到一邊去。「字條上寫什麼?」

「妳也太豪邁了吧?」黑髮女子汗道,將手中的字條交給了她。女子接過字條,只看了一眼,臉便垮下來了。

「怎麼?發生大事了嗎?」

「誰知道?上面只寫說要我盡速趕到天苑去。」女子悶悶道。

「哦?那妳最好快點,因為妳跟送信鳥耗了太多時間了。」黑髮女子提醒著,將手中的送信鳥放開。就在那鳥兒以為自己重獲自由,準備遠走的當兒,女子伸出手,又將牠捉了回來。

「看樣子炭烤小鳥我是無緣吃到了,把這隻鳥丟給劍陵好了。」女子邊說,邊將外衫穿上。

楚劍陵,天六門副隊長,為人嗜肉成癡,一天不吃肉便渾身不對勁。

「妳確定?劍陵是真的會把牠吃掉喔。」黑髮女子不太確定地問著,將小鳥給接過來。

「沒差啦,誰不知道這送信鳥可說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且劍陵早不知道吃了幾隻送信鳥,少一隻不會怎樣啦!」女子邪笑道,瞥了一眼黑髮女子手中的鳥兒。

「……我知道了,等等我若經過天六門便送過去。」

「嗯,那我走了,等一下幫我把那些文件拿走,我都看完了。」女子交代完後,便消失在這一人一鳥的視線中。




女子步過長長的迴廊,墨綠色的長髮隨著她的走動而搖曳著。她走了好一會兒,走到了一扇雄偉的門前。那門是金色的,門上有著繁複的花紋,是用紅色裝點而成;門上還有一隻張牙武爪的獸,說獅不像獅、說虎不像虎、說龍不像龍、說怪不像怪,這是用來嚇阻敵人用的。

女子跟守門的說了聲,守門人幫她把門打了開來,她便往內走去。

令人驚奇的是,裡頭淨是些假山假水,十足中國的庭園式建築,就連那大廳也是古色古香的檜木桌椅,壁上還掛著一幅山水畫,驟然間讓人以為自己正置身在古中國。

主位上坐著一名老者,老者有著又長又白的眉毛,但是卻連一根鬍子也沒有。老者眼眸緊閉,似乎是在小憩。

「總隊長,妍星來晚了。」女子說著,聲音雖不大,卻足以讓老者醒來。

「喔,南宮隊長呀,似乎來的有些晚?」老者說道,眼眸半開,睨著女子。

「因為一些事耽擱了,不知總隊長這麼緊急讓我前來是為何事?」女子在心裡暗暗吐舌,要是被總隊長知道自己是因為跟送信鳥耗了太多時間,她不被總隊長扁才奇怪,她心想。

「唔,緊急召妳過來自然是有重大事情了。」老者說著,將放在一旁几上的文件交給女子。

「這是?」女子將手中的文件都看過一遍後,疑惑地開口。

「這便是這次要交代給妳的任務。」老者說道,喫了口茶。

「敢問總隊長,這人靈壓最後一次出現是在?」

「日本。」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