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是一個艷陽高照的日子。

男孩頂著一頭搶眼的橙色頭髮,走在大太陽底下。昔日的清澀已消逝,取而代之的,是更加的穩重與成熟。

男孩是黑崎一護,現在的他,已經高三,而且是準大學生了。而今日正是他高中最後一個學期的開學日,只見他打了一個大大的呵欠,看起來還沒睡醒。

今天一定是個無聊的日子。一護心想。學期第一天通常就是聽導師在那囉哩八嗦,之後便又要上一整天的課……了無新意。

一打開教室門,只見教室亂轟轟的一片。一護走到了自己的座位,將書包放下,坐到了椅子上。一切的行為都非常低調,不想打擾到任何人。

「黑崎同學,早安啊!」井上織姬充滿活力的聲音自一護背後響起,一護轉過頭,笑開了。

「早啊,井上。」眼神自織姬身上移開,他瞧見了跟在織姬旁邊,略顯嬌小,但卻又搶眼的黑髮女孩。「早安啊,露琪亞。」他笑著向女孩道早安,眼睛流露出一絲不易察覺的溫柔,緊皺的眉頭似乎也鬆開了一些。

「早。」露琪亞輕點頭,算是回禮。而後便走到自己的位子,拉開椅子坐下──位子就在一護旁邊,然後從書包拿起一本書開始看著,沒有再多看一護一眼。

「吶,黑崎同學,你知道嗎?聽說今天有轉學生要轉來我們班呢!」織姬興奮地說著,將一護的注意力拉回自己的身上。

「哦?轉學生啊?都高三下學期了還有轉學生?」一護劍眉一挑,馬上想起不好的回憶。「每次有轉學生來都沒好事。」像是露琪亞跟平子。

「是嗎?我不覺得呀!」織姬想了想,並不覺得那些是不好的事,像是烏魯基歐拉。憶起烏魯基歐拉,織姬的臉上不禁微微的染上了淡淡緋紅。

「因人而異吧?」剛踏進教室的石田雨龍接了下一句話,「像我就覺得跟黑崎你同班是一件非常不好的事。」說罷,雨龍狀似若無其事地坐下,忽視背後的一護。

一護正想發難,但他們的導師卻在此時從外面走了進來,無奈之下一護只好暫時忍住這口氣,想等下課時再找雨龍算帳。

「各位同學,安靜。」他們的導師──學生們私底下都稱她為老妖婆──推了推黑框的過氣眼鏡,輕咳了咳,教室馬上鴉雀無聲。「我想有些同學已經知道了,今天會有一位轉學生轉來我們班。」說到這,她向教室外面招呼了聲。班上所有人都拉長脖子、瞪大眼睛,想看看轉學生究竟長啥模樣。

腳步聲響起,轉學生緩緩自教室外走了進來。她優雅且緩慢地走著,長長的髮絲在她身後飄揚,然後,她停了下來。紫色的眼眸緩緩巡視教室一周,而後,綻放了一個美麗的微笑。「大家好,我叫南宮妍星。」笑容跟她掛在頸子上的項鍊相互輝映,更顯燦爛。教室馬上喧嘩聲四起。

「安靜!」老妖婆……導師再度推了推眼鏡,大聲喝斥著,班上才安靜了下來。「南宮同學是從台灣轉過來的,因此對於日本可能不是很了解。各位同學要多幫幫南宮同學,要是她有什麼問題的話就要幫她解決,知道嗎?」

此言一出,班上又開始喧鬧。從頭到尾,就只有一護、雨龍、露琪亞等人沒有多大反應。

「嗯……」一護瞇眼仔細瞧著妍星,想看出她身上有沒有什麼可能會帶來不好的事情的徵兆。

「放心吧,那女孩連半點靈壓都沒有,應該是不會帶來什麼麻煩事的。」露琪亞連眼睛都沒抬一下,淡淡地說道。

「喔,那太好了,我可不想再被捲進什麼麻煩事裡。」一護說道,雙手支著下巴。

「原來你覺得遇到我是一件麻煩事呀?」柳眉微挑,露琪亞睨了一護一眼。

「我不是這個意思……」

「哦?是嗎?」露琪亞沒有再說話,繼續看著手上的書。

「喂……」

另一廂,老妖婆導師正在替妍星決定位子。

「嗯……石田同學旁邊剛好有個空位,妳就坐那裡吧!」她說,指著雨龍旁邊的空位。

此言一出,班上民怨聲四起。老妖婆導師自然是不會去管這些人,於是妍星的位子就這樣決定了。

「石田同學,以後還請多多指教。」坐到了位子上,妍星向坐在他左邊的雨龍打了聲招呼。

「請多指教。」雨龍推了推眼鏡,點點頭,算是跟她致意過後,便沒有再多看妍星一眼。

妍星並不在意雨龍冷淡的態度,眼眸輕輕掃過坐在她左後方的一護,她笑的高深莫測,星型的墜練似乎也閃動著異樣的光芒。



「我說啊,妳那隻手機根本就壞了吧?」一護皺起眉頭,有些生氣地說道。

「怎麼可能?早上明明就還好好的……」露琪亞搖了搖手中的手機,一臉困惑。

兩人目前位於某一個街上,且都是身著死霸裝。

事情的起因是這樣的,因為露琪亞的手機又接到有虛出現的消息,所以露琪亞跟一護便匆匆趕到現場來,沒想到卻撲了空。

「妳那隻爛手機趕快拿去修一修吧?這樣耍我都不用睡覺了。」

「什麼呀,每次都怪我?明明就是你剛剛在那邊慢吞吞,才會讓那隻虛跑掉的!」露琪亞換了口氣後又繼續罵,「就跟你說不穿衣服不會怎麼樣你幹嘛硬要穿啊?」

「什麼不會怎麼樣?要是被遊子或夏梨看到了那我的顏面往哪擺啊?」小草莓也不甘示弱的喊回去,額上浮現青筋。

「那種東西……噓,安靜!」露琪亞正想回話,忽然聽到了一陣細碎的腳步聲,她連忙要一護噤聲。

待腳步聲的主人出現後,一護跟露琪亞馬上覺得自己太過緊張。因為那人是南宮妍星,而她半點靈壓都沒有,自然是看不到他們倆也聽不到他們說話。

雖然如此,他們兩個還是忍到妍星走過後,才鬆了一口氣。

「……喂。」一護推了推露琪亞。

「幹嘛?」露琪亞打了一下一護的手,沒好氣的回問。

「我們回去吧?反正那隻虛也跑了,而且我想睡了。」一護抓了抓頭,打了個呵欠,似乎是真的累了。

「唔,也只能這樣啦……」

露琪亞點點頭,正準備要跟一護離開時,卻聽到了一陣熟悉的吼叫──那悽愴、悲涼、痛徹心扉的吼叫聲。

「──是虛!」露琪亞轉過身,訝異地大喊。「聲音是從前方傳過來的……那不正是南宮她剛剛經過的地方嗎?」意識到這情況不太妙,露琪亞連忙拉了一護就跑。

當兩人匆忙趕到現場時,他們看到虛了──只不過那隻虛早已被人解決掉,屍體正在緩緩的消散。

仔細一瞧,旁邊佇立著一位死神。那死神穿著的死霸裝跟他們的死霸裝不太相同。她的死霸裝也是全黑的,但服裝看起來像是中國旗袍,在她的左袖上,繡了『天三』二字;她的手上也拿著一把斬魄刀,但是那斬魄刀卻不是武士刀外型,而是一把寬柄薄刃的刀,刀柄是黑色的,且下方掛了個木牌,寫了個『門』字,那字寫的是飄逸俊拔,且入木三分。

那名死神察覺到了一護跟露琪亞的靈壓,於是便緩緩的轉過身子。墨綠色的瀏海雖然蓋住了她的眉毛,卻掩不住她眼瞳的神采;當她轉過身的那一剎那,一護跟露琪亞都忍不住叫了出來。

「是妳!?」

「原來是黑崎同學跟朽木同學……」南宮妍星燦爛的笑了,「還真巧呀!不知兩位在這裡做什麼呢?」

「妳是死神?」露琪亞打量著妍星,有些不敢相信地問。「為什麼我感覺不到妳的靈壓?」

「是呀!」妍星輕笑解釋,「我有特殊道具,幫我掩蓋過靈壓了。」

「等等……也就是說,其實妳是有靈壓的?也就是說我們剛剛說的話妳都聽見了?」一護愈問愈小聲,愈問愈心虛,他非常希望妍星的回答是她沒聽見。

「噢……我說呀,黑崎同學、朽木同學,」妍星又笑了。她笑的如同天使般的燦爛與純潔,但看在一護跟露琪亞眼底,那卻像是惡魔的獰笑。「就算是死神,這種事情還是別在街上大聲嚷嚷會比較好喔,畢竟這個世界的騙子愈來愈多了呢!」

當晚,一護跟露琪亞的慘叫聲響徹雲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