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最近還好嗎?你已經一年多沒回來了!叔叔阿姨都很想你。』

『挺好的啊,工作總算開始比較有閒暇了,之前好一段時間忙得天昏地暗的。』

『那就好,對了跟你說個消息。』

『什麼?不會是你交到男朋友了吧?』

『呿,那些臭男人我才看不上眼呢!我是要跟你說,小烈會去你那邊打擾一陣子啦!』

『甚麼意思?』

『他準備到XX大學就讀,不過他說沒抽到宿舍,剛好學校不就在你家附近嗎?你就收留他吧!』

『這麼說來小烈也十八歲了……等等,學校不是都有提供宿舍的嗎?』

『唉唷那是我們那個年代啦,現在都要用抽的了!』

『真假啊?』

『總之就這樣啦!我已經把你家地址給小烈了,就麻煩你好好照顧我家小烈啦!』

『你竟然先斬後奏!』

『嘿嘿,我去忙了,掰!』

 

望著漸漸變暗的手機螢幕,星語有些無奈,「小紫真是的,也不早點講,家裡這麼亂,要怎麼見人啊!」一邊碎碎唸時,手機忽然傳出訊息提示聲,讓他嚇了一跳差點把手機摔出去。

 

『星姊,抱歉,要麻煩你了。』

 

看到手機螢幕跳出這一句,不用點開也知道是誰傳的,看著那一句稱謂,星語不知怎地心情有些不好。

 

『沒事啦,反正還有一間空房,小烈你甚麼時候要來?』

『現在。』

 

還沒反應過來這句訊息的意思,門鈴忽地響了起來,半信半疑地開門,發現浩烈就站在門口,面帶微笑地望著自己。

 

一時之間驚嚇過度,星語只能瞪大了雙眼望著眼前的男人,好半晌都說不出話來。看著暫時陷入當機狀態的星語,浩烈無奈的笑了笑,先是將星語帶回客廳坐著後便自行開始搬行李進屋。

 

「等等!家裡很亂!」忽然清醒過來的星語喊了這麼一句。

 

「不要緊,我幫你整理。」

 

「喔,那就麻煩小烈了。」點頭應聲,隨後才又發現不對勁之處,連忙阻止了浩烈的動作。「不對啦!這不是重點!小烈你怎麼突然就來了?怎麼沒有提前跟我說!」

 

「因為我很想趕緊見到你,所以就來了。」將最後一件行李搬進房間,浩烈看著星語,平靜地說道。

 

……什麼?」

 

看著星語呆愣的表情,浩烈微微一笑,「你肚子餓了吧?我剛剛順路去一旁的超市買了些菜,我做點東西給你吃。」說完,不等星語有所反應,便直接轉向廚房,開始忙碌起來。

 

「剛剛不是我聽錯吧?可是我看小烈也沒有要解釋的意思……」星語小聲地碎念著,默默整理起桌子上散亂的雜誌。

 

——『因為我喜歡星,所以不想跟你分開,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那等我長大了,我要娶星做新娘子!』

 

忽然想起浩烈十二歲那年說過的話,星語下意識地看了一眼他的背影,而後露出苦笑。

 

那之後星語回家的次數越來越少,美其名是因為工作太過忙碌,但其實是因為想跟浩烈保持距離。星語一直覺得,只要浩烈沒有見到他,他心中的那份『喜歡』肯定會隨著時間增長,而慢慢淡去。

 

「我傻了吧,小烈怎麼可能會記得這麼久以前的事。」磨磨蹭蹭了好一會兒才終於將雜誌整理好,星語卻暫時還不想站起來,蹲在地上喃喃自語道。

 

「什麼事?」

 

「哇啊!」

 

不知何時已經來到旁邊的浩烈,冷不防地冒出了這麼一句,毫無防備的星語被嚇了一跳,整個人重心不穩便要往後倒去,好在浩烈眼明手快趕緊伸手拉住他。

 

「沒事吧?」浩烈擔心地問道,眼神快速的上下掃了星語一圈,確認他沒有受傷,這才放下心。

 

「沒、沒事。」一手抓著浩烈,另一手心有餘悸地拍拍胸口,星語深吸了口氣,對著浩烈說道:「好險小烈反應夠快,不然若真的摔倒這下就完蛋啦!」

 

「沒事就好,剛好飯菜也好了,先吃飯吧,等會兒我們一起整理就好。」浩烈說著,扶著星語站了起來。

 

「喔,好啊。」發現自己仍舊捉著浩烈,星語趕緊放開他,率先走向了飯桌。

 

而浩烈看著自己捉空的手,眼神裡閃過不悅的光芒,不過他並未發作,只是嘆了口氣,若無其事地跟著來到飯桌。

 

「小烈,你也煮的太豐盛了吧!」看著桌上的三菜一湯,雖然都是些家常菜,卻也是色香味俱全,讓人看了食指大動,但星語實在有些擔心兩個人吃不完。

 

「我聽阿姨說你一個人住在外面,常常都吃外食,這樣對身體不好,需要好好補充營養。」浩烈說著,不給星語反駁的機會,直接幫他盛了一碗飯。

 

「媽真是的,跟你說這些幹嘛……」無奈地入座,星語覺得父母這個舉動怎麼像是要叫浩烈照顧自己起居一樣,感覺有些奇怪。

 

「阿姨也是擔心你。好了,趕緊趁熱吃吧。」

 

「那我就不客氣啦!」星語仔細一瞧,桌上的菜都是自己喜歡吃的,於是他也就放寬了心,夾了口菜送入口中。「好吃!小烈你真厲害!」才吃第一口,便讓星語大感驚艷,不但是自己喜歡的菜,也是自己喜歡的口味。

 

「你喜歡就好。」見星語吃得開心,浩烈也安心了下來,不枉他花了好長一段時間跟星語母親學著做菜,就是想讓星語吃的開心。「吃慢點,別噎到了。」

 

嘴裡塞滿了食物,星語只是含糊的應了一聲,浩烈搖頭苦笑,一邊夾菜放進星語的碗裡,一邊叮嚀他要細嚼慢嚥。

 

吃飽喝足後,兩人一同收拾著餐桌,看著浩烈仔細地清洗碗盤,星語忍不住低聲笑了出來。

 

「感覺立場好像反過來了呢!」接收到浩烈帶著疑惑的眼神,星語開口說道:「以前都是我煮東西給小烈吃、幫小烈收拾整理,結果今天卻是被小烈照顧了。」

 

「那都是很久以前的事了吧?」一邊將洗好的碗盤放在瀝水盤上,浩烈一邊說著:「而且說是煮東西給我吃,其實也是煮泡麵啊、水餃啊,這類簡單的東西而已。」

 

「小烈你這是在嫌棄我嗎?」皺了皺鼻子,星語一臉委屈。

 

「不敢。」微微一笑,轉了個角度面對星語,浩烈認真地說道:「你對我的好,我一直記著。」

 

「知道就好。」滿意的頷首,星語踮起腳尖伸出手摸了摸浩烈的頭,「不知不覺,我們小烈也已經長這麼大了!明明以前還只是個愛撒嬌的孩子,現在卻也已經學會照顧人了!」

 

「我已經不是孩子了。」浩烈無奈地嘆了口氣,將星語的手拿下緊握在手中,直視著他:「我已經長大了,不再是過去那個看著你的離去,卻無能為力的孩子了。」

 

……小烈?」

 

有些被浩烈嚇到了,星語連手都忘記抽回來,只能愣愣地看著浩烈。

 

「我不喜歡你這樣叫我。」浩烈一個用力,將星語往自己的方向拉近,另一手順勢搭在了他的腰上,「叫我的名字,星。」

 

被這突如其來的情況嚇的腦袋一片空白,一時之間也忘了掙扎,只能呆呆地重複著浩烈方才的話:「你的名字?」

 

「嗯,不是『小烈』,是『烈』。」

 

『小烈』是比自己年長的家人用的。

『烈』則是情人專屬的。

 

浩烈的眼神像是有魔力一般,只是看著就彷彿要被吸進去,讓星語像是被蠱惑了一般,乖順地開口:「烈……

 

望著浩烈越靠越近的俊臉,星語瞬間清醒了過來,連忙推開他,臉紅的像會滴血。

「你、你是在捉弄我嗎!」

 

「我不是在捉弄你,我是認真的。」知道自己方才的舉動有些嚇到他了,浩烈微微後退了一步,拉開了彼此的距離。「你還記得我以前說過的話嗎?」

 

「什麼?」感受到浩烈的氣息遠離了自己,星語鬆了一口氣,卻又有些遺憾。不清楚自己為何會有這種心情,輕輕地皺了下眉頭。

 

沒有放過星語那微小的動作,浩烈在心底偷笑。「我說過,我喜歡你,長大後要娶你。」

 

沒想到他還將這番話記在心上,星語訝異地抬眸望向他,發現浩烈亦是一臉真誠地看著自己,面上一紅,轉頭逃避他的視線。「那不就是你兒時的玩笑嗎?」

 

「不是玩笑,我對你說的每句話,都是真心誠意。」

 

「我……」星語一時語塞,其實內心也知他說的是真話。在那次告白之後,他也明顯地感覺到浩烈對自己的態度的確改變了。是他自己一直不願正視,一直在逃避,這麼久才回家一次,也是因為害怕面對浩烈。

 

原本以為隨著浩烈年紀增長,他會改變想法,卻沒想到,浩烈不僅對他一如既往,甚至還讓他有些心動的感覺。

 

但又想到橫跨在兩人面前,名為『年齡』的鴻溝,星語又退縮了。

 

「我知道你一時之間難以接受,我不會逼你。」見星語一臉苦惱,浩烈決定以退為進。

 

不知道該用什麼樣的表情面對浩烈,星語低低的應了一聲,快步走回房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