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日的陽光溫柔地灑進屋內,照在了安詳睡著的小嬰孩臉上。在嬰孩的旁邊圍了兩個小女孩,兩人一臉像是發現了珍寶似的,仔細端詳著他。

 

「小星,你看,小烈很可愛吧!」黑髮的小女孩一臉驕傲地對著旁邊的深藍髮女孩說道。

 

「嗯!真的很可愛呢!」聞言,被喚作星的女孩也點頭回應,一手輕輕摸著小嬰兒的臉。感受到觸碰,小嬰兒下意識地伸出小手,捉住了星的手指,被這個舉動萌到的星瞬間兩眼發光,轉頭對著黑髮女孩說道:「小紫,我可以把小烈帶回家嗎?他實在太可愛了!」

 

「當然不行啊!他是我的!」沒想到星會提出這個要求,紫訝異地睜大了雙眼,想也不想的就拒絕了他,並且撥走星的手,不讓他碰觸嬰兒。

 

「小紫好小氣!借我一天又不會怎樣!」不滿地翹起嘴巴,星任性地說著。

 

「反正不行就是不行!」就算是最要好的朋友,但這可是紫最心愛的弟弟,說什麼也不能夠答應。紫強硬地拒絕,聲音也不禁放大了些。

 

「小紫小氣鬼!」

 

「哇————」被兩人放大的聲響驚醒,嬰兒床上的嬰孩不滿地以哭聲抱怨著,也引起了兩人注意。

 

「啊,小烈哭了啦!」

 

「哇啊啊,小烈對不起!」

 

兩人手忙腳亂地想要安撫嬰兒,然而並沒有甚麼作用。隨後,被嬰兒哭聲引來的兩人的父母們也進到房裡,一陣安撫之下,總算又歸於平靜。兩人被罵了一頓,再三保證不會再惹孩子哭後,大人們才離開了房間。

 

「其實也不用搶,我們一起當小烈的姊姊就行啦!」禁不住這樣沉默的氣氛,紫率先開口說道:「剛剛媽媽也說了,我們兩個都是小烈的姊姊,所以我們就一起照顧他就好啦!」

 

「也是呢!」星點頭回應,握住了嬰兒小小的手指,開心的笑道:「那小烈要趕快長大,叫我們姊姊喔!」

 

※※※

 

梁星語、葉綾紫,兩人的父母自孩提時代便是互相認識的關係,且成家後買房也買在隔壁成了鄰居。也因此,在同一年出生的兩人,自然而然地也成了最要好的朋友,時不時地便去對方家裡串門子,雙方家庭都將彼此視為自家人一般照顧。

 

這日星語一踏進家門,便見到熟悉的小身影朝著自己奔來。見狀,星語趕緊放下手中的書包,接住這飛奔而來的驚喜。

 

「星姊姊!」一撲到星語懷裡,男孩立刻緊緊捉住他的衣襬,仰頭望著他,大眼睛一閃一閃的,很是惹人憐愛。

 

「是小烈呀!」抱起了小男孩,星語面露喜色,在他臉頰上親了一下:「小烈長好大了,星姊姊快抱不動你了!」

 

男孩的確長大了,已經六歲的浩烈,雖然臉上還是滿滿的稚氣,說起話來仍帶有小孩的奶音,但已經比同年齡的孩子成熟懂事許多。

 

「姊姊說你要去很遠的地方了,是真的嗎?」

 

「對呀,因為星姊姊要去讀書,不得不離開。」

 

從國中一路到高中畢業,星語對浩烈可以說是有求必應。不論浩烈想要什麼,就算自己做不到,也會去請家人幫忙,有時候都被笑說星語是在養未來老公,但星語卻不以為意,仍舊寵著浩烈。

 

原本以為可以一直這樣下去,然而自己心儀的科系只有到外縣市的大學才有開設,且許多該領域的名人都出自該所大學,考慮再三,星語終究是決定離開家鄉,到外縣市求學。

 

「不要去!星姊姊不是說好要一直陪小烈的嘛!」從小就早熟的浩烈,也只有在至親面前,才會流露出孩子氣的一面。只見他的眼裡盈滿淚水,隨時都會落下,看起來好不可憐,星語連忙抱緊他,柔聲安慰。

 

「嗯……對不起,不過,星姊姊一定會常常回來找小烈的!」溫柔的拍拍浩烈的背,雖然心中非常不捨,但他還是希望浩烈可以笑著送他離去,不然自己可能會後悔做的這個選擇。

 

「真的嗎?沒有騙我?」

 

「真的,不騙你!星姊姊什麼時候騙過你了?」

 

「嗯,那我們約定好囉!」伸出小拇指,浩烈雖然不捨得,但為了不讓星語擔心,還是忍住了眼淚沒有讓它滴下來。

 

「嗯,星姊姊絕對會遵守跟小烈的約定的。」星語伸出手指與小男孩拉勾,鄭重的答應了他。

 

「嗯,小烈相信星姐姐!」望著兩人勾在一起的小指頭,浩烈終於心情轉好,破涕為笑。

 

一邊摸著男孩的頭,一邊轉頭對著一旁的綾紫道:「小烈好可愛喔,真的不能讓我抱回家養嗎?」

 

「想都別想!小烈是我的!而且你都要去外地念書了,怎麼養小孩啊!」

 

「好吧,那等我畢業了我就把小烈抱回家養!」

 

「門都沒有!」

 

※※※

 

「真的非去不可嗎?」綾紫望著眼前的女孩,兩人已經大學畢業,面對就業的抉擇。綾紫選擇在家鄉的公司就職,星語則決定到外地就業。

 

「嗯,這是個很難得的機會,我不想錯過。」就讀設計學院的星語一直希望能在時尚產業發光發熱,他明白這是一條漫漫長路,可他還是想去嘗試。

 

「你好不容易畢業回來了,結果才過兩年,現在又要離開,小烈一定會很捨不得你的。」

 

六年前星語離開的那一天,浩烈雖然特意隱藏,但還是被大家發現他哭紅了雙眼,只是答應了星語要笑著送他離開,因此一直忍到回家了才落下眼淚。

 

「唉,我也很捨不得啊,小烈這麼可愛,你又不讓我把他帶回家。」

 

「就說他是我的了!」

 

……你們在討論這個的時候有沒有考慮過我的意願啊?」

 

兩人沒營養的拌嘴才剛開始,就被突如其來的聲音打斷了。兩人回頭,不意外的看到了浩烈。只見浩烈臉色不佳,雙眸含著怒氣。

 

「啊,小烈你放學回家啦!」看到浩烈的眼神,星語便知他在生氣,急忙擺出討好的笑臉。「這邊有星姊姊特地幫你買的零食喔!趕快來吃吧?」

 

「星你又要離開嗎?」沒有理會星語,浩烈放下書包後一屁股坐在兩人中間,對著星語劈頭就問,頗有興師問罪之意。

 

「呃,你聽到啦……」眼神心虛的看向對面想跟綾紫求救,卻被男孩用兩手把臉轉回來。明明就還是個十二歲的孩子,此刻的眼神卻有著不符合其年齡的成熟,且隱隱有些壓迫感,令他覺得有些心慌。

 

「你不是答應我要陪著我嗎?」沒有咄咄逼人,但就是這樣平靜的語氣,反而讓星語的罪惡感油然而生。

 

……對不起。」

 

「這次要去多久?四年?」

 

「可能,呃,不止四年吧……」見男孩的眼神漸漸地黯淡了下來,星語急忙又開口道:「小烈別這樣嘛,也沒有很遠啊!搭高鐵的話,一下子就到了!我也會常常回來啊!」一邊說著,一邊向對面的綾紫使眼色,要他幫忙哄哄浩烈。

 

接收到星語的訊息,綾紫也趕緊開口:「對呀,小烈別生氣啦,星也是很捨不得你的啊!」一邊說著一邊摸了摸浩烈的頭,想讓他消消氣。

 

「我不是生氣,我只是……」微微低下頭,稍長的瀏海蓋住了浩烈的眼睛,另兩人有些看不出他的情緒。

 

「只是?」

 

……不,沒事。」說完浩烈便站起來轉身離開,只剩下兩人面面相覷。

 

「怎麼辦,小烈好像真的很生氣耶……」苦喪著臉,星語對著綾紫說道,將臉埋入雙手間。

 

星語此刻內心真的很懊悔,從小到大,星語就見不得浩烈有一丁點傷心難過,偏偏自己一直在做會讓他傷心的事。如果浩烈現在說出討厭他的話語,他好像也只能接受,畢竟一直不遵守兩人之間約定的是自己。

 

「還不都是你的錯,一直往外跑,小烈好不容易等到你大學畢業回來,結果你又要去外地工作!」喝了口茶,綾紫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我、我也不知道會這樣嘛……」深深嘆了口氣,星語無奈地起身,「我去哄一下小烈好了,嗚嗚嗚要是小烈不要我了怎麼辦……

 

「你活該囉!」

 

「小紫好過分!你根本就想趁這個時候獨佔小烈的愛對吧!我不會讓你如願的!」

 

望著星語匆忙離去的背影,綾紫無奈地嘆了口氣:「笨星,小烈只有對你才會這樣好不好。」

 

身為旁人的綾紫看得比任何人都明白,浩烈看似對誰都好,但只有對星語,才會真正有著大幅度情緒波動。

 

大人們希望浩烈是聰明、聽話的孩子,於是浩烈在他們面前就一直是聰明懂事且乖巧的樣子。但在星語面前,浩烈會不開心、會吃醋,會展露出自己真正的情緒。綾紫知道,那是因為星語對浩烈來講,是特別的存在。

 

※※※

 

聽綾紫的媽媽說浩烈要去公園,星語便也趕緊來到這裡,果不其然,遠遠地便看到一個小身影孤單地一個人盪著鞦韆,無奈苦笑上前,坐到了男孩身邊的鞦韆上。

 

「這位小帥哥,應該不介意姊姊坐在你旁邊吧?」

 

浩烈只是看了星語一眼,沒說話,算是默許了。只是卻也不願開口,只是輕輕地盪著,望著地上一言不發。

 

「小烈別生氣了嘛,你這樣一直不理我,星姊姊覺得很難受啊!」浩烈若是像小時候一般,哭著要自己不要離開也就罷了,現在這樣不露情緒,反而令星語更加緊張,語氣聽起來也不像以往一樣有餘裕。

 

「我不是生氣。」聽出星語的不安,浩烈無奈地嘆了口氣,轉頭望著星語,眼神看來全然不像個孩子,有著不甘心、有著寂寞、有著星語還看不明白的情緒。「我只是不甘心,沒辦法跟你一起去,只能在這邊等你……」六年前被拋下的記憶歷歷在目,即使求學的四年間星語每逢過節或是假期就一定會回來,但比起離開的時間,實在是太短了。

 

「咦?小烈你想要跟我一起去?原來你這麼捨不得我呀!」

 

「因為我喜歡星,不想跟你分開,想一直跟你在一起。」

 

星語原是想用開玩笑的方式帶過,但在看到浩烈眼神裡的認真之後,他忽然明白了剛剛還看不懂的情緒——那是喜歡,是滿滿的愛意。

 

「我也很喜歡小烈喔!可以的話,星姐姐也想一直跟你在一起。」他沒有說謊,他喜歡浩烈沒錯,但此刻他的『喜歡』,卻不是浩烈想要的那種。他一直將浩烈視做最疼愛的弟弟,或許有一點其他的情意在,但仍舊是在『親情』的範疇中。

 

「那等我長大了,我要娶星做新娘子!」跳下鞦韆,浩烈站在星面前,真摯地說道。

 

星語先是一愣,而後微微一笑,摸了摸浩烈的頭,「好啊,那我等你。」

 

「真的?你答應我了?」浩烈不可置信地又再度確認一次,見星語微笑點頭,這才展露笑顏。「太好了!我要趕快回家跟媽媽還有姊姊說!」說完,浩烈頭也不回地往自家方向奔去。

 

望著浩烈遠去的背影,星語臉上的笑容有些苦澀。

 

「傻孩子,等你長大就會有其他喜歡的人了,才不會記得我呢。」

 

——傻孩子,你現在才十二歲,但我已經二十四歲了。

——你將來還會遇到很多跟你年紀相當的女孩子,等到那個時候,你怎麼可能還會喜歡我呢?

——或許我離開,對你來說才是最好的。

——等我離開之後,你這份喜歡肯定會慢慢淡掉的吧?這樣也好,不要讓你有著不切實際的期待,就讓我成為這個壞人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