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孟子說:人性本善
荀子說:人性本惡
我說:人性既善也惡



我很不會揣測人家的心思
同樣的一句話
我永遠只聽的到表面
而聽不到真正的含意

一句"沒事"
我會認為真的沒事
別人卻可以聽的出來是有事

究竟是我太過天真單純還是大家都很有心機?
究竟是我太過相信人還是人實在是太難以捉摸?


我不喜歡拐彎抹角的
我不喜歡話中有話的
我不喜歡表裡不一的

跟我相處
請直來直往

喜歡就喜歡ˋ討厭就討厭
開心就開心ˋ生氣就生氣

我不會揣測也不想揣測
每天都在揣測人的真正心思太累了

更何況
一個人的心思也不是那麼簡單就能看穿的



我一但相信一個人
就會信到底
就算知道是錯的,我也會繼續相信

因為知道自己這個弱點
所以我不輕易的相信人

但或許又是因為我太傻太天真
我還是很容易被騙被拐被耍


我是不是太相信人性了?


我最討厭被懷疑
所以我也不會去懷疑別人
或許也就是如此我吃了不少苦頭

小時後我真的曾經幻想過
要是這個世界上沒有猜忌怨恨這些負面情緒該有多好?

不過終究幻想
夢總有一天會醒

這世界太過骯髒
打開新聞10個有6個是壞事
剩下的4個有3個是悲劇
好事寥寥無幾


沒錯這世界
有黑暗有光明
只是光明太小
小到無法綻放出它原有的光芒

於是人們便迷路了
沒有了那到指引的光芒
人們便身陷在黑暗中徬徨無措

我不奢望有人能讓光芒放大
我只希望我能夠守住自己的小小光芒
然後不再迷路








吹牛這遊戲真的很難玩
我大概是玩10場輸10場吧

因為這遊戲
好心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8il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